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领投,口腔数字化企业「迅实科技」获过亿美元D轮融资

迅实科技2013年成立于绍兴柯桥,初期聚焦于3D打印技术的研发, 目前专注于为口腔机构提供数字化椅旁解决方案
2022-10-10 10:5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0日消息,口腔数字化企业「迅实科技」(SprintRay Co.)近日获得超过1亿美元D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领投毅恒资本、众为资本等跟投,现有股东辰德资本、远毅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迅实科技2013年成立于绍兴柯桥,初期聚焦于3D打印技术的研发, 目前专注于为口腔机构提供数字化椅旁解决方案;据公司透露,当前迅实科技在美国椅旁齿科3D打印的存量市场份额超过50%,五年间收入复合增长率近80%。

目前,迅实科技团队规模近70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约35%,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地均设有团队。迅实科技董事长兼CTO张靖博士、迅实美国(SprintRay US)负责人Amir博士曾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快速成型实验室从事3D打印研究工作,迅实科技CEO金良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和机械学院,具有企业管理和机械设计领域双学位,同时也拥有数十项国内外发明专利。

据了解,目前迅实科技3D打印设备在美国的保有量超过1万台,存量市场占有率超过50%。之所以能够在竞争中突围,张靖认为,关键在于迅实科技不是单纯地提供3D打印机,而是为牙医提供了便利的流程和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

“我们为牙医建立了一个方便的工作流,始于口腔扫描,经过数据处理、数据优化,以及设计服务,相应的设计方案可以直接发送至3D打印机,完成打印后,进行清洗、固化等后处理,形成最终的产品,让牙医在椅旁就能够制作出所需要的齿科应用。”张靖介绍道,当前迅实科技的终端设备皆已上云,包括口扫仪、3D打印机、清洗机、固化灯箱等可以互相通讯,构建了相对完整的生态链。

迅实科技产品族示意图

迅实科技的3D打印机与耗材之间是半封闭系统,可兼容第三方树脂材料。公司部分自研树脂材料已通过FDA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审批,且在弯曲强度、耐磨性、冲击强度、颜色等方面能够满足牙医需求。

3D打印和新材料的发展,也为“全口种植牙”带来了新的机遇。通过传统种植技术,全口种植牙的费用高达数十万元,但在美国,已经开始普及通过3D打印降低全口种植成本、实现即刻种植的技术,“简单来说,OnX是先在牙床上植入种植体,再通过3D打印出假牙,将它装上去。这一新技术并不昂贵,中国患者完全也负担得起,且后续可以更换,”张靖讲解道。

在设计服务方面,迅实科技根据牙医的服务需求,开发了设计服务以及基于设计服务的交互平台,提升用户工作流流转效率、增加用户黏性,提升活跃用户的生命周期总价值。

据迅实科技两位创始人介绍,公司自2018年开始,就一直朝着解放牙医、让牙医工作更便捷的方向努力。对于牙医而言,要用到多个供应商提供的软硬件工具,若最终打印出来的齿科产品不适合患者使用,其中的过失责任难以分辨。因此,提供一站式的椅旁数字化解决方案,也意味着对结果直接负责,可以让牙医对设计制造环节更放心。

软银愿景基金管理合伙人Kentaro Matsui表示:“齿科专家正在为他们的客户寻求更具创新力、更快速、更高性价比的个性化解决方案,而公司独特的设备组合、AI设计、先进的生物相容性材料以及3D打印技术将前沿的椅旁数字化理念带给了数以万计的齿科诊所。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其团队合作,支持他们完成使命:为齿科专家打造完整的3D打印生态系统闭环,为人类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