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0亿,南宁设立一支绿色环保产业基金

这是自南宁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基金设立方案印发以来设立的第二支产业高质量基金母基金,标志着产业高质量基金新一轮扩容,母基金设立工作步入快车道。
2022-10-11 09:55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1日消息,近日,由南宁金融集团与南宁建宁水务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30亿元南宁建宁绿色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注册,这是自南宁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基金设立方案印发以来设立的第二支产业高质量基金母基金,标志着产业高质量基金新一轮扩容,母基金设立工作步入快车道。

产业高质量基金是南宁市人民政府为进一步优化政府引导基金市场化运作模式,撬动社会资本加大对南宁市重点产业领域和重点项目的投资力度,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而部署设立的政府引导基金集群,母基金总认缴规模200亿元,母子基金组合总规模力争达到1000亿元以上。产业高质量基金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铝精深加工、电子信息、新材料、林产品生产加工、食品生产加工等六大千亿产业以及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绿色环保、乡村振兴、文旅健康等南宁市重点发展的产业开展投资,力争通过基金资本招商带动相关产业项目落地南宁。

南宁金融集团作为南宁市属国有金融投资平台,前期积极参与产业高质量基金各项制度的起草和完善,协助南宁市属各国有企业进行母基金方案设计和组建,同时多渠道对接社会资本及国内优秀投资机构,分别从资金端和项目端推动产业高质量子基金的设立和投资工作,为产业高质量基金全面落地夯实基础。

下一步,南宁金融集团将继续加大力度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产业高质量基金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产业高质量基金的设立运营,充分发挥邕城基金业强首府联盟和南宁股权融资服务中心等资本招商平台优势,积极挖掘优质产业项目,全面发挥资本招商的效能,引领重大产业项目在南宁市落地投产,为南宁市产业高质量发展赋予新动能。

文:南宁引导基金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18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