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酒旅私域营销平台「OTM中数旅科技」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仁智资本领投

OTM成立于2020年,以酒店为切入点,逐渐辐射至酒店周边生活服务类商家,提供微信+抖音双生态的私域营销SaaS+联合会员平台。
2022-10-13 09:5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私域营销平台「OTM中数旅科技」(Online Technology Marketing,以下简称OTM)于近日公布数获得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仁智资本领投,老股东创世伙伴CCV、高榕资本跟投,毅仁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据介绍,该资金主要用于技术研发,提升自动化营销能力和连接外部生态。

OTM成立于2020年,以酒店为切入点,逐渐辐射至酒店周边生活服务类商家,提供微信+抖音双生态的私域营销SaaS+联合会员平台,覆盖从达人获客、小程序交易、Scrm留存、智能营销复购全流程。通过帮助商家打造自有多生态官方会员直销平台,沉淀私域流量,提高复购率。

作为酒旅私域营销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OTM的思路是为商家提供抖音和微信渠道的获客工具,通过建设会员体系、精细化运营会员数据,借助自动化营销工具,促进会员复购,降低酒店订单佣金成本。详细来说:

在获客环节,OTM提供了一个聚集MCN机构和数万达人的“M星球达人”分销平台,商家可以在自有平台发布探店或分销任务,达人接单后数据将与酒店打通,实现达人-酒店-消费者三方的数据连接,并直连抖音或微信生态,最终在实现交易的同时,将用户自动转为酒店会员。

在交易环节,OTM为商家在微信和抖音端搭建直销交易平台,微信端以直销小程序为主,抖音端则是关联其官方团购系统;不论用户在哪个平台交易,最终都在直联的营销平台里完成预约,并沉淀至商家的会员数据库中。

在留存和复购环节,OTM的SCRM系统涵盖多种功能,在用户消费、服务、沟通行为被持续记录和标签处理后,商家依据数据情况匹配不同的运营策略刺激复购,而平台也将常用的营销场景内化为营销功能模块供商家选择;此外,数据报表也可直观的反映商家交易结构,便于商家调整运营策略。

在提及服务成效时,创始人孟令航以凯悦旗下新锐品牌逸扉酒店为例介绍道:“我们为逸扉搭建了企微SCRM会员体系,小程序预订平台和智能营销系统,经过近一年的服务,复购GMV占比达到68%”。

孟令航介绍:“针对已经有强IT能力的头部酒店集团,OTM从新渠道和全服务酒店切入,相比只有客房和早餐的有限服务酒店而言,全服务酒店还涵盖了餐厅、会议、SPA、健身房、泳池等多业态,由于运营模式、服务标准和方式上两者均有较大差别,因此适用于有限服务酒店的自研营销系统难以满足全服务酒店的使用需求,因此往往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第三方平台为其服务”。

创始人孟令航曾就职于腾讯财付通、合生元、铂涛集团、锦江国际集团。其中,在锦江时,还曾创建锦江WeHotel会员平台,拥有超过1.8亿会员,平台GMV过百亿,获得银联投资、弘毅资本10亿人民币投资。目前团队成员数近百,主要来自互联网科技公司和酒店集团,研发占比50%。

2021年,中数旅营收达千万级,主要来自三大板块:SaaS订阅服务费、分销平台佣金以及私域代运营服务。其中,订阅费和分销平台佣金占比各半,订阅费客均价为1万元左右;而私域代运营为新上线服务,暂未直接贡献收入。

提到未来的发展目标时,孟令航表示:“OTM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百座城市超过10万商家的覆盖,进而逐渐延伸至签约酒店周边的服务行业和本地生活类其他商家,转型成为聚焦本地生活领域的私域营销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