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工程化巨噬细胞技术平台「鲲石生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鲲石生物2021年4月成立于深圳,是国内第一家具备基因编辑、生物材料和合成生物学驱动的工程化巨噬细胞技术平台,专注于巨噬细胞药物治疗实体瘤开发和临床应用的公司。
2022-10-17 08:3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7日消息,近日,鲲石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鲲石生物”或公司)——基因编辑、生物材料和合成生物学驱动的工程化巨噬细胞治疗实体瘤技术平台,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澳银资本、黎曼猜想等行业知名创投机构共同投资,黎曼猜想孵化并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所获资金将用于实验室平台建设、管线研发及临床前实验、专利布局和公司运营。

鲲石生物2021年4月成立于深圳,是国内第一家具备基因编辑、生物材料和合成生物学驱动的工程化巨噬细胞技术平台,专注于巨噬细胞药物治疗实体瘤开发和临床应用的公司。开创性地打造了全球首创的以巨噬细胞为核心的闭环产业链。其核心平台包括当天可完成嵌合抗原受体巨噬细胞(CAR-M)制备的“24H-CAR”技术平台;基于巨噬细胞激活结构域迭代筛选的增强型合成平台“ADM-CAR”;以巨噬细胞为载体的“Del-M”大分子递送平台和可作为不同组织实体瘤最优CAR-M创新源头的亚型数据库和靶标数据库平台“M-DB”。依托这四个平台,公司具备了批量打造基于CAR-M针对实体肿瘤临床管线的核心能力。

创始人尹秀山博士为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资深研究员,具有超过十五年的细胞生物学研究和产业背景。先后在军事医学科学院、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EMBL)、科隆大学医学院、马克思-德尔布吕克分子医学中心及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等从事研究及任职。累计主持国际和国内基金共8项,总经费达四千万元。在Nature Cell 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Biology, Clinical chemistry, Cell Research, Heliyon等发表文章20余篇,专利40余项,完成产品研发及转化4项。成功推进2项干细胞药物进入IIT试验。先后获得北京市科技一等奖及中华医学会二等奖,辽宁省领军人才等奖项。

尹秀山博士表示:“非常幸运能在黎曼猜想帮助下,结识本轮的几家战略投资方,更是深深为本轮投资方的看准赛道,认可鲲石生物的技术与团队的投资逻辑所感染,我们鲲石生物致力成为国际上巨噬细胞药物赛道的引领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