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超晶科技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致力于高端红外探测器产业化

超晶科技致力于高端红外探测器的产业化,能力覆盖半导体化合物外延材料生长与红外芯片及器件研发
2022-10-20 16:2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0日消息,超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近日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本轮投资是基石创投与上市公司汉威科技、深圳市高新投等共同完成

超晶科技致力于高端红外探测器的产业化,能力覆盖半导体化合物外延材料生长与红外芯片及器件研发,拥有从材料设计、材料外延、芯片制造、器件封装到组件测试的IDM式芯片生产线,配置半导体设备百余台套。2021年至今,公司陆续在中波窄波段系列、长波、中波高温等红外芯片方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超晶科技系列探测器组件、机芯与系统

超晶科技基于自主可控的外延材料、芯片工艺、器件封装技术,与下游系统集成合作伙伴通力合作,陆续推出了面向“碳达峰、碳中和”国家重大战略中用于烷烃类、CO2、CO和高温火焰检测的系列探测器;常规中波的3.7~4.8微米红外焦平面探测器;以及面向特定气体应用的长波7.7~10.8微米探测器。超晶科技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线升级、技术迭代、新品量产和市场拓展。随着新一轮资本注入,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先进红外技术的发展应用,最终把发展成为面向制造强国中标记为硬科技属性的重要支柱。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