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模拟芯片企业「阳晓电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毅达资本领投

阳晓电子成立于2015年,公司聚焦工业赛道,是一家专业提供模拟和混合信号半导体芯片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芯片设计(IC)公司。
2022-10-25 15:2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模拟芯片企业西安阳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阳晓电子”)近日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明善资本,纳川资本,石溪资本参与本次投资。本轮融资将助力阳晓电子进一步打造和完善工业领域电源链芯片布局

阳晓电子成立于2015年,公司聚焦工业赛道,是一家专业提供模拟和混合信号半导体芯片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芯片设计(IC)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爆破采矿、热敏打印、半导体测试等领域。

阳晓电子围绕能源和储能行业,依托团队深厚的半导体行业设计、工艺和生产工作经验,打造多品种高压、高效率、大功率的数模混合IC,公司产品先后通过电子雷管、分布式光伏逆变器和热敏打印行业龙头企业的产品认证,为客户提供高压电子雷管芯片、高速热敏打印芯片、分布式太阳能转换芯片、储能电池保护和管理方案,打造高性能、高可靠性和高性价比的产品体系。

公司核心团队来自于全球领先的模拟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厂商,在半导体测试芯片、工业驱动芯片、电源管理链芯片等产品上拥有20年以上开发经验,能够快速响应各类工业客户的产品需求,为不同品类产品的降本增效提供灵活、全面的技术方案支持。

毅达资本合伙人刘晋表示,专业模拟芯片具有技术门槛高、生命周期长的特点,目前国内模拟芯片自给率低,替代空间广阔,全球能源局势下光伏等行业需求增长迅速,阳晓电子围绕储能、电源管理、半导体测试领域深度布局,以其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产品能力成为行业龙头企业的核心供应商之一。期待阳晓电子以本次融资为契机,抓住窗口机遇,把握国家能源安全和自主可控的内在需求,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提升自研芯片核心竞争力,在模拟芯片设计领域实现更大的突破。

纳川资本创始合伙人王金鑫表示模拟芯片对设计门槛高。相较于数字芯片可编程、高度依赖计算机辅助的设计模式,模拟芯片设计要求工程师拥有扎实的多学科基础。设计模拟芯片需要在速度、功耗、增益、电源电压、噪声等多种因素间进行折中,以保证产品的性能。

阳晓电子围绕储能、电源管理、半导体测试领域深度布局,以其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产品能力成为行业龙头企业的核心供应商之一。期待阳晓电子抓住抓住机遇窗口巩固产品、技术和品质实力,以应对快速增长的下游市场需求的挑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