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菁良基因GeneWell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华大松禾天使基金、隆平生物等参投

本轮融资后,菁良基因将进一步推动体外分子诊断检测第三方质控品的开发及应用,扩大产品的商业化范围。
2022-10-25 15:2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菁良基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菁良基因)完成了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本轮由华大松禾天使基金、隆平生物、锲镂投资等机构投资。

本轮融资后,菁良基因将进一步推动体外分子诊断检测第三方质控品的开发及应用,扩大产品的商业化范围。在医疗领域,菁良基因将加速产品应用落地,为更多检测和开发提供高质量的质控支持。菁良基因也将加大品牌传播和市场推广力度,进一步加速全球化业务的布局,填补国际市场在分子诊断标准品领域的空白。

菁良基因成立于2018年1月,是全球提供分子诊断标准品的研发创新型的高科技企业。精准医疗亟需标准的建立。菁良基因通过自主研发的高科技平台,提供全球领先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提高基因检测准确率,助力精准医学快速发展。

除医疗领域外,菁良基因将把在国际上累积的先进经验带入农业领域,携手隆平生物在农业领域建立一系列标准,以分子育种行业市场需求为导向,集聚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开展分子育种相关标准品的开发,打破国际垄断。助力我国农业领域基因检测的快速发展和分子育种研发和产业化。

分子诊断行业缺乏定性、定量的标准,该问题严重制约着我国分子检测行业的发展。菁良基因创始团队曾在2011年于英国剑桥开发出全球首个基因检测标准品。后为了解决国内标准缺失的问题,于2018年落地深圳,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自主研发为基础,基于自身核心技术,推出了多款全球首创的领先产品,填补了国内外体外分子检测标准品的空白。目前,菁良基因团队规模已近100人,在深圳、北京、上海等地均设有团队。

菁良基因先后在肿瘤基因检测、遗传病、无创产前筛查、传感染疾病的检测领域建立了一系列创新标准品。

菁良基因CEO李菁华博士表示“体外检测是生物行业发展的关键环节,而当前全球体外检测行业均没有统一的标准,这是中国生物产业面临的重要问题和关键契机。菁良基因在体外检测标准品和质控品板块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广泛的国际合作经验,并在国内分子检测标准品行业占有领先的市场份额。我们希望以这一轮融资为契机,进一步加速技术平台的全面优化与升级,加大全球化布局,赋能并加速更多领域检测规范,成为体外检测质控领域全产业链的领头企业。”

华大松禾天使基金执行合伙人曾晓玉表示“菁良基因是全球领先的体外分子检测标准品研发生产商,长期致力于自主开发创新的体外诊断标准品和质控品,可提供从上游试剂盒研发到临床应用质量控制的全流程解决方案。我们非常认可菁良基因团队的创新能力、市场开拓经验及公司在产业战略上的布局,菁良基因也展现出了卓越的研发能力和潜心打磨高质量产品的匠心品质,我们期待与菁良基因共同携手为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隆平生物创始人、CEO吕玉平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认可菁良基因‘菁准智标,匠心良造’的理念和追求卓越的品质。菁良基因在分子检测标准品和质控品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市场积累,隆平生物作为行业领先的生物育种研发企业,期待与菁良基因团队携手在农业分子育种领域实现技术优势互补和产业市场协同。共同为作物精准育种研发分子检测标准品,提高育种的精度和效率,突破传统育种的研发瓶颈。此外,依托菁良基因在分子检测的技术优势拓展转基因快速检测的应用,有望助力隆平生物未来转基因性状及产品的商业化和市场维权,进一步夯实隆平生物在作物精准育种领域的技术优势。”

锲镂投资创始人合伙人张昆表示“如今,生物技术正飞速发展,如何帮助企业快速完成产线建设和拓展、让产品尽早推向市场成为赢得未来的关键。体外分子检测标准品和质控品在科研、临床检测、药物研发、农业等领域的应用日趋广泛,已经成为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菁良基因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标准品和质控品的开发实力处于行业前列,公司扎实的服务口碑已经为公司积累了一批优质的行业客户。随着公司的技术和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我们坚信菁良基因将成为体外分子检测质量控制领域的中坚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