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浙达能源完成A轮超亿元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虚拟电厂将是未来新型电力系统的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蕴藏着巨大且高度确定的市场机遇。
2022-10-27 15:5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能源数字化服务运营商浙达能源完成A轮超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源码资本和六脉资本Creo Capital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浙达能源(ZD·POWER)是一家中国电力能源智慧变革和低碳演进的创新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内智慧能源、智能电网、电力交易、能源互联、节碳降碳技术产品服务提供商和集成运营商,持续为浙江、江苏、上海等地数十个地方政府和数千家企业提供能源和节能降碳领域的数智化服务。

经过多年的发展,浙达能源沉淀了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与市场交易策略的独特优势,成为了行业内少有的全链路+全栈式能源互联网服务运营商,贯穿其中的核心技术是浙达能源的虚拟电厂技术(ZD·POWER VPP)。

浙达能源创始人蒋雪冬表示:“未来,浙达能源将继续深耕能源数字化领域,在全球能源转型浪潮中发挥自身创新技术优势,构建以能源各环节高效、低碳优化为核心的能源数字化平台,助力社会及广大企业提升能源生产和消费效益,不断降低碳排放,赋能我国产业数字化创新绿色发展,让绿色低碳、能源互联深入千行百业、千家万户,为我国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作为领投方,高瓴创投项目负责人表示:“自成立伊始,高瓴就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作为投资的重要标准,我们相信低碳转型是打破发展惯性、应对环境变化及塑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机遇。浙达能源在创始人蒋雪冬带领下,凭借对电力能源行业的多年深耕,积累了深刻的技术和产业经验,提供了一整套服务于电力能源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切实助力了产业的智能化升级,更帮助行业降低了能源损耗。我们相信,浙达能源将为能源产业的智慧升级和低碳转型发挥创造长期价值。”

源码资本王菂表示:“清洁能源占比上升带来的电网平衡与调度挑战,为虚拟电厂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会。用户侧的源、荷、储,尤其伴随其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提升,都有望释放出巨大的灵活性潜力。浙达在市场化水平较高的领域中,一直坚定探索虚拟电厂的中国解法,形成稳定的闭环控制、初具规模与可复制性。期待公司在电力市场化进程中,通过持续迭代能源数字化平台与虚拟电厂模式,充分发掘灵活性价值,助力能源清洁化。”

六脉资本Creo Capital的管理合伙人郑志亮表示:“浙达能源在电网侧的AI赋能以及用户侧的多场景服务都在顺应能源数字化的大趋势,尤其在用户侧的多年积累使得浙达能源成为业内为数不多可以提供多场景标准化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我们高度肯定团队在软硬件一体化方面的技术能力以及对用户侧需求的深度理解,相信未来浙达能源可以成为行业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服务商。”

泰合资本副总裁钱兆旻表示:“虚拟电厂将是未来新型电力系统的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蕴藏着巨大且高度确定的市场机遇,然而由于电网的复杂性、电力交易的复杂性和工商业用户的复杂性使得该领域进入门槛极高,能够在规模化和可复制的维度下跑通虚拟电厂商业全链路的玩家十分稀缺,而浙达依靠着其自身多年的行业积累和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在该领域建立起了领先优势。我们也相信依托公司目前的领先身位、团队不断的创新和本轮投资人的加持,浙达未来会更上一个发展高度。”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