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亮道智能获超亿元人民币B1轮融资,加速纯固态激光雷达自动化量产

亮道智能于2017年在中德两地创立,是一家技术领先、优势突出的激光雷达系统供应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激光雷达硬件、感知功能开发、测试验证与量产后数据服务等全栈式激光雷达系统量产解决方案。
2022-11-04 10:22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4日消息,亮道智能宣布已于日前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1轮融资,由朗玛峰创投领投,彬复资本跟投,国投招商持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车规级激光雷达产品研发投入,持续引入行业高端人才,完善全自动化产线,进一步推动车载激光雷达系统的量产应用进程。

from clipboard

2022年初,亮道智能就曾获得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亮道智能的技术实力与发展前景,深得众多行业投资方与战略股东方的信任与认可。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朗玛峰创投合伙人李伟伟表示:“随着自动驾驶的政策支持落地,车企在这条赛道上的布局近期明显增加,纷纷将激光雷达作为主要的传感器。亮道智能专注为车企提供量产车规级的激光雷达感知系统,核心能力有雷达硬件集成,感知算法研发,以及测试验证服务。朗玛峰创投是一家致力于投资 100 家世界一流科技企业的创业投资公司,投资范围辐射全国。朗玛峰创投秉持价值投资理念,精选投资标的,注重长期回报。我们相信亮道智能的产品有足够高的技术壁垒,未来也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彬复资本投资副总裁刘光皓表示:“激光雷达是高阶自动驾驶的必备传感器,在近年来技术路线阶段性收敛、工程化技术进步以及ADAS应用升级等要素驱动下,今年开始全球多家领先车企纷纷量产搭载,激光雷达正在开启规模化上车周期。亮道智能的核心团队出身国际顶尖OEM和Tier1,汇聚了众多激光雷达领域的技术专家,对车规级量产需求有着深刻理解,并具备全球领先的软硬一体全栈解决方案提供能力,目前已获得多家中德头部车企的认可,我们对亮道智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from clipboard

亮道智能于2017年在中德两地创立,是一家技术领先、优势突出的激光雷达系统供应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激光雷达硬件、感知功能开发、测试验证与量产后数据服务等全栈式激光雷达系统量产解决方案。

核心创始团队于2015年从德国归国创业,始终坚持中德同步发展,开辟激光雷达开发与应用领域,积极布局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领域。经过5年潜心研发,打磨出了成熟的智能驾驶感知系统与路侧感知产品,并以此获得了长城汽车、大众集团、宝马集团、梅赛德斯-奔驰等国内和欧洲知名头部车企的项目合作。

在多年深耕车辆感知功能开发的基础上,亮道智能于今年5月面向中国市场客户,正式推出首款纯固态Flash侧向补盲激光雷达LDSatellite™。该产品采用纯芯片化设计,结构简洁、体积纤巧,拥有超大水平和垂直视场角,是一款兼具高性能、低成本、高可靠性、长使用寿命的车规级激光雷达产品。该平台化产品已进入客户送样阶段,全自动化智能产线正在积极部署建设中,计划在2023年第一季度进入投产验证阶段。

目前,亮道智能已形成激光雷达从开发到量产交付的软硬件完整产品闭环,具备中德协同发展的国际化视野,这使得亮道智能成为中国自动驾驶赛道中一家独具优势的创新企业。

本轮融资后,亮道智能将继续加大车规级量产激光雷达产品研发投入,加快感知软件算法开发迭代,搭建全自动化生产产线,保证产品大规模量产的高质量品质,进一步推动车载激光雷达系统的量产应用进程,点亮未来出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