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传感器产业基金即将落地深圳光明,50亿元

总规模50亿元的智能传感器产业基金即将落地光明,光明区制定出台了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最高补贴金额达5000万元,科技金融大厦将在2023年投入运营,将为企业发展提供稳定多元的金融支撑。
2022-11-15 11:3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1月11日,中国传感器与应用技术大会暨光明专项招商大会在光明云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以“中国传感器与应用技术”为主题,通过汇聚传感器领域国内院士、顶级专家、产业领袖、业界顶尖企业、科研院所等资源,共谋合作良策,助力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光明专项招商大会上,智能传感器产业的发展方向、扶持政策、配套保障等介绍引发高度关注。据了解,智能传感器是信息系统与外界环境交互的重要手段和感知信息的主要来源,是决定未来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能级的关键核心和先导基础。

光明长期坚持制造业强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光明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今年6月,深圳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将包括智能传感器集群在内的“8+5”产业集群布局在光明。

光明区高度重视智能传感器产业,聚焦打造产业集聚发展先锋区、核心技术重要策源地着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力推动智能传感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创新链方面

依托鹏城实验室、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等科研机构,打造了异质异构硅基光子芯片工艺平台、高端科研仪器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为企业突破光电子芯片技术瓶颈提供关键支撑;布局建设了8英寸MEMS中试线,可实现从工艺研发、中试到小规模量产的无缝对接,将大大加速成果产业化进程。

产业链方面

培育了欧菲光、信泰光学等一批龙头企业,构建了链长招商机制,围绕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连链”,吸引集聚上下游企业;还布局建设了建发特色产业园、欧菲光产业园等智能传感器专业园区,可提供高品质空间超200万平方米,为产业集群发展提供充足空间保障。

资金链方面

总规模50亿元的智能传感器产业基金即将落地光明,光明区制定出台了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最高补贴金额达5000万元,科技金融大厦将在2023年投入运营,将为企业发展提供稳定多元的金融支撑。

人才链方面

布局建设了中山大学深圳、深圳理工大学(筹)等高水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光明高等研究院也已落地运作,重点培养集成电路、智能工程、新材料等领域密切相关的优质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源动力。光明区还将充分发挥有为政府作用,推出拿地即开工、区域环评“直通车”等一批改革举措,打造数字化网络服务、“政帮办”等线上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让企业专心发展、茁壮成长。

内容来源:南方日报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36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