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泡一次十几万的「冰水浴」,好莱坞流行的解压神器

曾经的“妈见打”冷水澡已经发展成了人见人爱的最新疗愈法,甚至还出现了专门研发冰浴桶的公司。
2022-11-21 17:20 · 微信公众号:Vista氢商业  家昊   
   

你试过洗冷水澡吗?

近几个月,外网开始流行“冰浴”。曾经的“妈见打”冷水澡已经发展成了人见人爱的最新疗愈法,甚至还出现了专门研发冰浴桶的公司。

冰浴品牌Monk 将于 2023 年初推出,已收到匿名职业运动员和苏格兰著名啤酒品牌Brewdog 的首席执行官 James Watt 的投资。

除受到投资人关注外,不少名人也有一直泡冰浴的习惯。美国健身巨头Joe Wicks 在自己家的花园里安装了一个水疗中心,其中就配有冰桶浴,作为缓解压力的设备;篮球传奇人物LeBron James和 Twitter 创始人Jack Dorsey都曾大力宣传冰浴的好处;英国著名歌手Harry Styles在他的巡回演出中明确表示自己经常洗冰浴。

提倡冰浴的荷兰企业家Wim Hof主持了 BBC 电视真人秀节目《冻结恐惧》( Freeze the Fear ),该节目通过一系列“零下”挑战闻名。在节目播出过程中,一家猎奇收集公司 Divert 提出以每周 10 英镑的价格出租其泡澡容器(不包括冰块)。

泡冰浴需要多少钱?

据统计,一整套冰浴设备成本高达人民币13.6万元。新品牌Monk 把重点放在了性价比和冰桶外观设计上。他们设定了低于平均价格的价位——约合人民币4.2万元。在冰桶的外形设计上也采用人造混凝土外壳,仿佛高端水疗中心的标配。此外,Monk 始终使用可持续材料,确保产品在使用周期结束时可以完全回收利用。同时避免使用氯过滤,转而采用无化学物质的工艺——这是对许多拥护者全天然偏好的一种认可;并且该冰桶只需要每年换水一次或两次。

Monk 的创始人Laura Fullerton希望这种高性价比与高端外形的结合能够受到市场青睐,“你会为家里有它而自豪。”

一位冰浴爱好者表示,“现在似乎每个人都在考虑买个冰桶。因为在出现专用冰桶以前,任何想在家尝试冰浴的人过去都必须自己DIY。大家普遍在 Costco买一个价值 120 美元的冷藏柜,然后拔掉插头坐在里面。”

冰浴有什么好处?

冰浴可以提高抵抗力。寒冷能够激活人体免疫功能,增强心肌和血液循环。例如,冰泳运动员的抵抗力会增加,上呼吸道感染减少,超过一半的冰浴爱好者还表示自己的流感症状明显减少。

冰浴可以激活荷尔蒙肾上腺素。根据一项新的研究,人类神经系统和自然免疫是相互关联的。鉴于冰浴超出了人体舒适区,神经系统在寒冷中会麻痹,进而影响人体摄氧,激发肾上腺素。

冰浴可以减轻压力,帮助人体恢复活力。冷水有助于刺激大脑中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控制着人体的情绪、注意力和警觉性。当身体开始分泌压力荷尔蒙——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和皮质醇时,冷水会引起应激反应。同时,快乐荷尔蒙内啡肽,血清素和多巴胺的水平也会增加。

冰浴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在芬兰,冰泳一直被视为治疗疼痛、压力和睡眠问题的方法。寒冷能够释放血清素,有助于缓解睡眠困难。

冰浴适合每一个人吗?

42 岁的酒店业企业家Tim Grant是一位健身爱好者。无论是参加越野滑雪还是铁人三项,他都会用冰浴作为运动后的肌肉放松,“最近,我一直在泡冰浴来促进免疫和神经系统反应,以及为了减压。”

根据希思林高级骨科中心医生A. Brion Gardner博士的说法,冷水可以帮助缓解运动训练后肌肉的酸痛和灼热、减少体内的炎症、肿胀或其他反应。冷水浸泡也是一种纯粹的精神勇气的锻炼。将身体和肌肉暴露在几乎冰点的低温下可能有助于锻炼恢复和缓解肌肉酸痛,但并不适合每一个人。

血压过高的人不适合冰浴。一旦皮肤长时间接触冷水,血管收缩,大量血液涌回内脏,会使血压飙升,严重者会脑血管破裂、出血、中风、昏迷甚至死亡。

处于特殊时期的女性。女性在月经、怀孕以及生产坐月子期间身体较虚,气血不足,血液循环差,此时泡冰浴不利于身体恢复,反而会导致其他后遗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Vista氢商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