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现「喷 」出来的裙子,能穿吗?

一喷成型”、惊艳四座的新式连衣裙,无疑是种时尚创新。未来,消费者或许可以购买到“羊毛喷罐”“亚麻喷罐”等各种合成纤维,这些面料还会拥有丰富的色彩。
2022-11-21 17:51 · 微信公众号:锐见Neweekly  余音   
   

你有没有刷到过这样一段视频——

超模Bella Hadid穿着裸色丁字裤,双手捂着胸部,缓缓走向黑色的T台中央,几位工作人员手持喷制工具,像喷漆一样将白色的液体喷在Bella身上。

神奇的是,这些白色液体上身后,竟在短短几分钟内结成一件完整的裙子形态的超贴身面料。

随后一名设计师上台,简单调整了裙子的领口,并为这条长裙剪开了超长开衩。一条无比合身而剪裁并不复杂的白色优雅礼服,就呈现在T台上。

这段视频来自今年巴黎时装周的舞台,这个惊艳无数人的“现场喷衣”造型,是法国品牌Coperni与高科技材料公司Fabrican耗时半年的合作成果。

这场与众不同的表演不仅给人们带来了视觉享受,更勾起了人们的好奇心。

当模特Bella穿着刚喷出的裙子,在T台上阔步展示时,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紧张那块丝滑、轻薄的白色裙子会随时崩开掉落……

喷出的面料是一次性的吗?这种材料会影响皮肤健康吗?用这种材料制衣,有什么好处?

据了解,高科技材料公司Fabrican名称本身的字面意思就是“纤维喷雾罐”,这是它的主要发明。

“纤维喷雾罐”喷射出的液体包含棉材质与合成纤维,当接触人体皮肤表面后就会迅速挥发成为固体面料。

根据喷涂样式的不同,这种面料可以被做成T恤、裤子、手套、泳帽等各种服饰用品。

由于液体最能贴合人体曲线,所以用这种材料制成的衣服,是普通面料难以缝制出的,能实现真正的“天衣无缝”。

其实,这种“一喷成型”的技术并非新发明,早在2003 年,Fabrican公司创始人Manel Torres就发明了这种喷涂材料。

在最早的演示视频中,他仅用15分钟就在模特身上喷制出一件蓝白T 恤。

这种衣服和普通服装一样结实,也能被脱下、清洗,之后再重新穿上。染色、喷香水也不会对其造成影响,如果不喜欢了,还可以将其溶解。

Manel Torres并非只是一个科研人员,还是设计师、艺术家,因此他很想将这种材料应用到时尚领域。

2011年,Fabrican公司曾携该技术在莫斯科设计周上展示,但并未引起很大反响。

一方面,当时的舞台无法与巴黎时装周相提并论,也没有Bella这样的超模加持;另一方面,之前的展示是以夸张、夺目的造型来吸睛,并没有显示出材料“一喷成型”的特别之处。

尽管在时尚界受挫,但Manel Torres并未放弃这种新材料,而是将其运用到医疗、工业、汽车等诸多领域。比如用这种材料制作即时医用绷带——它既能快速在皮肤上形成保护层,又不会碰着伤口。

说回来,这次Fabrican的材料能够大放异彩,离不开合作伙伴Coperni的支持。

Coperni是两位法国年轻设计师Arnaud Vaillant和Sebastien Meyer于2013年创立的新兴时装品牌。

Coperni的服装裁剪流利且锋利,以素雅的风格为主,新意和互动性十足,其单品在各大时尚博主与明星间刷足了存在感。

韩团BLACKPINK成员 Lisa,Z世代辣妹代表Kendall Jenner、Dua Lipa,包括此次表演主角Bella Hadid等一众明星都曾上身Coperni的服装。

从使用文艺复兴时期的天文学家尼古拉·哥白尼(Coperni)作为品牌名就可以看出,Coperni设计理念中包含着对时尚与科技相融合的推崇。

而“一喷成型”、惊艳四座的新式连衣裙,无疑是种时尚创新。

未来,消费者或许可以购买到“羊毛喷罐”“亚麻喷罐”等各种合成纤维,这些面料还会拥有丰富的色彩。

然后,我们就可以随时送给自己一件“私人定制”了。

[1]“一喷成型”会是未来成衣新趋势吗?| 世界时装之苑ELLE

[2]西班牙设计师发明喷射即时成形衣服 | 大众日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锐见Neweekly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