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玩转城市户外领域,蕉下上市业绩表现亮眼显实力

2022-11-09 15:13 · 互联网     


近日,国内知名城市户外品牌蕉下赴港更新招股书,继续赴港上市之路,加速冲刺“中国城市户外第 一股”。作为防晒界的*,蕉下这个成立于2013年的新消费品牌,继防晒伞拿下市场之后,又将防晒服、面罩、袖套等推向市场,逐步入局城市户外领域。短短几年时间,蕉下便成为国内城市户外品牌佼佼者。

根据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2019-2021年,其营收分别为3.8亿元、7.9亿元和2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50%。即便在今年新消费品牌普遍遇冷的情况下,蕉下也实现了整体业绩实现爆发式增长,上半年的营收和利润也呈现高速提升,蕉下上市指日可待。

2021年,蕉下的营收达到24亿元,服装、伞具、帽子等全品类商品实现快速增长。而今年上半年,蕉下的营收22.1亿元,规模已经接近去年全年的水平,在这背后,蕉下瞄向了庞大的城市户外领域。

虽然从防晒伞生意起家,防晒服一直是蕉下的王牌产品,但蕉下的野心不止于此。包陆续推出了含防晒、保暖、防寒、防水等功能的服装产品,据招股书显示,在今年上半年蕉下服装品类收入达到7.9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56%,不仅贡献了三成以上的营收,增速也远超其他品类。

其中非防晒功能的产品是蕉下着重投入的方向。去年上新了一系列衬衫、裤装、外套及羽绒服等保暖服装,随着今年露营、飞盘、陆冲等各类户外运动热度高涨,蕉下也顺势推出新品,例如轻户外系列的紧身裤、摇粒绒打底衫、渔夫帽等。

服装之外的品类中,其他配饰类和帽子的表现也颇为亮眼。

其中包括口罩、袖套、墨镜、手套、披肩及围巾在内的其他配饰,上半年营收超过6亿元,同比增长127.5%。由于加大上新力度,半年时间推出46款新品,其他配饰类已经成为仅次于服装的第 二大收入来源,在总营收的占比接近三成。

蕉下虽然过去靠防晒伞起家,但是现如今的蕉下已经成功迈入城市户外的领域。如今孵化出多条产品线,为蕉下的上市之路再添助力。从主打防晒产品,到探索城市户外领域,蕉下采用一贯的爆款策略,截至今年6月份,蕉下打造出24款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的单品。今年上半年新增了2款明星单品,分别是纭际系列贝壳倍护防晒空顶帽和昼望系列透野可折叠墨镜,蕉下排名前30的爆款贡献了超过七成的销售额。

如今,蕉下的上市之路在业绩与实力的加持下,成功只是时间问题。未来,蕉下也将持续深耕城市户外领域,立足于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借助品牌优势不断研发经典爆品,整体业绩增长的同时,将为蕉下成功上市再添筹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