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跨境电商跟卖到底好不好?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有话说

2022-11-24 16:30 · 互联网     

由于疫情肆虐,全球经济均在一定程度上遭受重创,线下经济遭到破坏。为了带动经济发展,人们开始把目光转向线上平台。跨境电商平台就在这个时候抓住了时机,不断开拓新市场,拓宽商业版图,趁机实现质的飞跃。实现了经济的增加,带动经济发展,刺激经济活力,让产业寒冬得以喘息。

毫无疑问,跨境电商成了个人打破经济困局的破局之法。跨境电商行业前景大好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商贸易机制的逐步完善、国际物流网络的持续疏通,跨境电商渠道加快拓宽。

在经济全球化浪潮席卷之下,诸如亚马逊此类的平台重获活力。

据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将达15万亿元。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迅速,为我国外贸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国家政策的重点扶持。国家逐渐放宽对外准入,鼓励跨境电商行业发展与创新,这一新业态的发展,使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恢复。

跨境电商不仅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让许多个体户看到了曙光,纷纷投身其中。

然而,许多刚入局跨境电商行业的新手常常会感到无措。他们并没有接受过系统的培训,有的只是对跨境电商行业的一腔热情。这时候,有的商家选择了跟卖。

什么是跟卖?

说起“跟卖”这个词,大家应该会感觉很陌生。实际上,跟卖就是不同卖家之间的同款产品共用同一个详情页面。

不同商家之间卖的同款商品可以使用同一个产品页面,能够促进卖家之间的良性竞争,由此也产生了跟卖这个概念。像被我们大家所熟知的亚马逊,其平台下就有跟卖政策。

亚马逊遵循重产品、轻店铺的运营理念,认为出现在亚马逊平台上的所有商品Listing页面都是属于亚马逊官方的,即使是品牌备案卖家也只有使用权。

据悉,产品的选择已经成为电商非常关注的问题,从而衍生出跟卖的商业行为,通过对火爆产品的跟卖,不仅省时省力,还能赚得盆满钵满。然而,根据数据表明,商家店铺的独特竞争力不能依靠跟卖的方式增加商业价值。

而且,“跟卖”这种行为是被商家十分唾弃的。因为这种行为不仅会导致商家店铺排名、利润的下降,也会导致商家的创意没有得到尊重与保护。

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有话说

那么,要怎么做才能改变这种现状,形成平台、商家、消费者共赢的局面呢?在这方面,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为其他平台做出了榜样。

实际上,许多跨境电商商家选择跟卖的根本原因就是他们找不到思路,不知道卖什么好。

针对这一点,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自有应对之策。选品最 重要的是要看两点,一是质量,二是流量。

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首先确保商品的的质量不出问题,S平台设有负责寻找性价比高的货源以及沟通高质量的品牌商,与其达成长期合作关系,确保质量不出问题。

同时,选品应该了解市场。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有团队专门负责寻近几年产品的数据信息,进而分析该产品的销售情况。通过这种方式,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能够精准捕捉到市场风向,从客户的需求出发。

想要摆脱“跟卖”,商家要做到不断创新。比如,近几日世界杯在卡塔尔开幕,这项体育盛事很快吸引了全世界人民的关注。

这时,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敏锐地捕捉到了其中的商机。目前,各个球队的粉丝热情高涨,球衣、奖杯、球星卡等世界杯周边产品开始火爆于市场之中。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也将迅速铺货,实现流量变现。

同时,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对市场的消费习惯以及电商市场也做了深入的调查。在日本人比较重视的感恩节、圣诞节等节日时,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也会推出相关的大促。平台将结合当前消费市场以及平台销售数据不断调整选品采购方案,实现平台的跨越式发展。

除此之外,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其实很注重平台内商家的利益。Starday平台为商家提供了很多方面的支持。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自建一键铺货商品库,大幅降低了店铺运营成本。通过这些举措,商家所得利润最 高可以提高48%,这是其他平台难以做到的利润分成。

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对中国商家提供极大的优惠政策。在2022-2023年这一期间,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针对入驻的中国商家提出了“星耀计划”。为了最 大程度降低商家入驻成本,商家在Starday平台入驻的前六个月,平台将为提供补贴政策。如果店铺达到一定星级,商家还能得到平台提供的资金补贴。

在物流配送时,所产生的费用不像欧美市场那样高昂,可解决电商行业旺季带来的成本问题,提高物流时效。消费者越来越重视物流的时效性,除了速度问题,在运输中包裹还可能出现磨损、损坏、丢失等问题,这些都会给顾客带来非常不好的印象和体验。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采用数据化运营,订单状态数据实时更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及时处理客户需求。

综上所述,跨境电商行业的“跟卖”行为实际上并不有利于行业的发展。Starday跨境电商平台做出的各种行为,不仅保障了商家的利益,也有利于行业的发展,是值得学习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