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音控股加强技术发展,成2022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航企业

2022-11-25 10:28 · 互联网     

11月11日,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航企业评选结果公布,传音控股成功入选。据悉,“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航企业”由深圳市工商联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深圳特区报共同开展,并由南方科技大学作为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单位,经过新闻发布、报名征集、材料初筛、企业调研和综合评审等环节评选而出。

前不久,传音控股还入选了由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22广东企业500强”榜单,位列68位。可以说,这些荣誉是对传音控股综合实力的认可。

在这背后,传音技术研发创新的优势不容忽视。作为全球新兴市场手机行业的中坚力量之一,传音控股在非洲等市场持续发挥科技的独特魅力。

本土化的技术创新

本地化经营,是传音控股身上的一个突出“标签”,也是其在非洲市场的竞争优势之一。据介绍,传音在硬件、软件等诸多方面都根据当地市场进行打造。传音被大众和媒体所津津乐道的“美黑”技术就是本土化创新的成果之一。依靠影像领域的深入研究,传音手机拥有智能场景感知、实时图像语义分割、深肤色人像检测和美颜、人像暗逆光增强拍摄等技术。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传音人工智能深肤色影像移动终端成功入选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本地化创新,帮助传音解决了非洲手机用户的痛点,满足了非洲用户的消费需求,也赢得了非洲市场的认可。传音旗下手机品牌连年获得知名泛非商业杂志《African Business》发布的“年度最 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

据了解,传音旗下“面向一带一路特定人群的小语种智慧语音助手关键技术研发”也正在进行中。该项关键技术的成功突破,能够为一带一路国家用户带来更方便快捷的交流。

持续投入获得正反馈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传音控股与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所联合组建的科研团队Cube在2022年第十六届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CKS2022)“教科书示意图问答”评测竞赛中,同时荣获二等奖、创新技术奖两项优异成绩,并受邀在CCKS大会上进行学术汇报。

侧面来看,传音的技术投入涉及到各个方面,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智能认知AI语音、AIoT垂直应用技术架构、5G等领域。公开资料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传音研发费用为15.02亿元,同比增长44.8%。传音表示,“产品是企业的立身之本,而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最近有消息指出,传音也发力“高端”,在非洲市场推出高端机型Infinix Zero Ultra,估其原因,可能是技术创新带来的底气。在今年1月,媒体所公布的科创板上市企业专利申请量排行榜中,传音在377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中脱颖而出,申请量居第6位,共申请3488件。

目前,传音控股已接连入选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显示了其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未来,传音将坚持技术研发创新,持续为新兴市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智能终端产品和移动互联服务,向世界舞台展示中国企业先进的技术实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