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听李建勇盘点政信未来的发展要素

2022-11-29 17:21 · 互联网     

在我国,国家政策决定经济发展方向。积极拥抱国家战略发展,政信事业蓬勃发展,伴随业务在全国各地拓展,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引智引资,与国家重要战略及地区发展方向融合在一起,比如基建、产城融合、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等,极大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政信产业联盟常务秘书长、政信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李建勇表示,政信事业关乎政府、国资平台和企业的公信力,作为链接政府公信力与投资人利益的桥梁,把利国利民的事做好,是政信人的使命与初心。经过8年的专业耕耘,依托专家库资源,并结合多年实践,政信投资集团*出具有标杆意义的“72+2道政信风控流程”,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政信精品项目。

“政策”领航

根据“十四五”规划,结合我国近年来历次重要会议的精神,基建、新基建、新兴产业、新文化、新农村等都是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方向,也是政信事业发力的重点方向。李建勇表示,近年来,在项目选择方面,*国家战略政策支持项目,优选国家战略倾斜、经济发展规划清晰、产业优势清晰、发展规划与资源适配度高、公共财政收入充足、区位优势明显、行政执行效率高的区域。比如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简称“新国发2号文件”),新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是新时代我国支持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是在贵州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同时,涵盖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成为国家重点支持战略,特别是新基建已经成为我国各大会议的“热词”。

鉴于以上两点,政信投资集团参与到了贵州百鸟河数字小镇项目。此项目就是基于当地政策优势,以大数据为主,融合了新兴信息产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如今,通过新的产业规划,此项目为当地带来了新的经济和生活业态,也为当地人民及参与项目建设的社会资本带来了新的财富。

“地区”最 佳

除了考虑政策指引,李建勇表示,在进行项目筛选的时候,调研地方资源禀赋情况对项目顺利展开至关重要,并提出“四个优选”原则,即:第 一,调研地方产业资源,优选战略结构规划科学、产业发展稳步前进、产业禀赋优势明显、产业发展的经济带动能力强劲的地区;第 二,调研地方自然资源,优选自然资源丰富、生态保护优选、劳动力富足、人口红利效益大的地区;第三,调研地方文化资源,优选文化底蕴深厚、人文建设完善、法治建设科学的地区;第四,调研地方财政支持力度,优选国家战略扶持、国家财政倾斜、地方财政增长快速、税收优惠政策较大的地区。

举个例子,政信投资集团曾经参与了贵州惠水好花红景区项目。当地的青山绿水,独特、丰富的自然资源,独特的少数民族民俗民风,让景区成为文化旅游和特色旅游的“网红打卡地”,同时旅游又是惠水一大支柱产业,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酒店、交通、景区服务等已经初具规模,成为县域经济崛起的突破口。如今,在政信金融助力下,惠水好花红景区项目得到有利推动,极大促进了当地旅游业更好发展,惠及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李建勇说,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立足国内实践,依托国家级研究院及专家智库的资源,政信项目匹配国家宏观战略发展要求、地方产业经济及政策布局,从地方产业宏观发展规划中把控项目实施重要方向,使业务发展形成生态闭环,通过参与政信项目以高度社会责任感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建设中,服务地方政府与地方经济,这是政信人的初心也是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提法,我的理解是中国的现代化与西方的现代化不同。我国的现代化应该是区域协调发展的现代化,应该是全民共富的现代化。”李建勇说到。通过报告我们看到未来15年,也是政信大有作为的时机。在实现基本现代化的路上,国家的布局蓝图已经非常清晰,我们也看到了政信发力的“靶区”。新序章,新使命,政信人初心不改历久弥坚,积极拥抱国家发展战略,为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