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疏肝吃什么药?调理失眠的药物有哪些?

2022-11-30 13:20 · 互联网     


元∙朱丹溪《丹溪心法》中曾说道:“凡郁皆肝病也,治郁先治肝。”长期工作和生活压力大、长期熬夜加班、饮食油腻、饮酒……肝脏长期超负荷运转,肝功能就会变差。不良的生活作息最 容易伤肝,我国肝病发病率极高,因此近年来人们开始关注肝健康,也更愿意关注中医的疏肝理论。究竟疏肝吃什么药比较好?

压力导致情志不遂,气机郁滞,出现肝郁的压力人群;激素水平变化导致气血不足,易出现肝郁的女性群体;喝酒伤肝,熬夜导致激素变化,容易出现肝郁的熬夜喝酒人群。这些群体都是容易肝郁的人群,也就是失眠的多发群体。那么疏肝吃什么药更有效?

肝气郁结多是由于肝失疏泄造成的。五脏之中,肝主疏泄,关系到全身气机的舒畅。肝失疏泄,就会导致气机郁结,人的情志也会低落,进而引发失眠。肝气郁结不仅导致人的情志低落和失眠,还会有胁肋胀痛、腹胀、胸闷、喜欢叹息等症状。长期如此,还会引发肥胖、女子月经不调、乳腺增生、甚至是乳腺癌。疏肝吃什么药?如何解决?治疗上应该以疏肝解郁为主要原则。

*安全无副作用的纯中药——解郁丸。解郁丸内含10味中药,治疗和调理因不良情绪、压力过大、熬夜导致的肝郁气滞问题,是疏肝安神之良药。它可以标本兼顾地进行疏肝、养肝、护肝。

疏肝吃什么药?选择解郁丸,按疗程服用;同时,要学会调理自己的情绪,少怒少郁,心情舒畅了,睡眠也会慢慢好起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