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部山海纪录片:一对一助力创业,用商业结果说话,一起《翻山越海》

2022-11-30 17:33 · 互联网     

2022年,历时9个月拍摄的首部山海纪录片《翻山越海》上映,立足商业转折点,山海成长营创办人、新经济100人创始人兼CEO李志刚再次用镜头记录下了新时代创业者。

《翻山越海》的故事要从十年前说起。

在京东早期,美团、拼多多A轮时,李志刚便发现、判断并帮助他们成长,深度参与了它们发展至千亿美元的历程,李志刚从中发掘、总结的规律,为后来诸多创业者提供了助力。

2016年,李志刚创办了新经济100人。刘强东曾如此评价李志刚:他很严谨,很专注,擅长深入挖掘公司的商业逻辑。正是以这样的严谨和专注,李志刚深度调研了各领域近3000位优秀创业者。

2018年,山海成长营正式成立,致力于一对一帮助CEO解决重大问题、拿到商业结果,相互信任、彼此成就。

在纪录片《翻山越海》中,更有近30位山海CEO真诚讲述了在山海的进化之路。

山海*期CEO、喔趣科技创始人兼集团CEO储峰认为和李志刚的交流,对自己坚守蓝领方向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山海第三期CEO、捷配科技创始人兼集团CEO周邦兵和李志刚初次见面时,收获了赠语“精准匹配、重度垂直”,他表示随着做工业、产业互联网的深入,这八个字让自己受益至今。

近几年,创业环境之严峻无需多言,但山海内仍是生机盎然。2022年,加入山海时仅A、B轮前后的近40位CEO中,已诞生12家行业头部、5家独角兽、2家百亿、1家百亿美元。截至今年7月30日,8家公司实现稳定盈利,60%公司即将上岸,70%公司加入山海一年后,有效收入、利润成倍增长。

去年7月李志刚对一位山海CEO进行深度调研后,留下了一枚锦囊,CEO每逢关键时刻便打开锦囊警示自己。在今年3月更密集的单独沟通后,CEO的决断与执行能力飞速提升,带动团队士气,今年盈利近八位数,新业务也逐渐步入正轨。

另一位CEO加入山海已四年,期间李志刚参与了多次生死决策。创业路上坑太多,CEO笑称在山海收获最多的便是如何避坑。这位CEO表示作为一把手,琐事缠身,往往缺乏对宏观趋势的把握,李志刚在这方面给到了充分助力。

从京东、美团、拼多多到山海,不变的是为国家社会创造价值、让10多亿普通人的生活更美好的使命。

李志刚在纪录片中首次提出了“3.0企业家”的概念:*,要以国家社会作为创业根基;第二,要有对个体的同情心;第三,要有商业能力,能拿到商业结果。

未来20年仍然是属于创业者的黄金时代。《翻山越海》纪录片,正是李志刚与山海献给新时代创业者的一份礼物,也引起了许多创投人的共鸣。

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朱天宇感慨“创业者的修齐治平,翻山越海”。龙湖集团原执行董事兼CFO韦华宁则认为“3.0企业家”切中时下创业要害。百果园创始人兼董事长余惠勇则表示李志刚对企业的判断、对未来趋势的判断,在迄今为止遇到的老师、朋友里,是首屈一指的。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2015年,李志刚将这句话写在了《创京东》的结尾,送给了刘强东,时至今日,再次以这句话与所有创业者共勉,祝所有创业者扎根中国,乘风破浪,共赴星辰大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