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市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启动,5亿元

总规模5亿元人民币,首期2亿元人民币。基金主要面向深圳市或有意向落户深圳市的优秀博士博士后参与的创新创业项目,聚焦投资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传感器、新材料、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合成生物、区块链等深圳市“20+8”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
2022-12-02 11:25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 11月28日下午,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领导和众多媒体的共同见证下,深圳市博士后联谊会和深圳中科先进产业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发起设立深圳市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正式签定。

相关领导见证深圳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签约

按照协议,这只专门面向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的基金总规模5亿元人民币,首期2亿元人民币。基金主要面向深圳市或有意向落户深圳市的优秀博士博士后参与的创新创业项目聚焦投资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传感器、新材料、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合成生物、区块链等深圳市“20+8”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以投资加速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和成长,引领深圳高层次人才项目发展。

深圳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基金(暂定名)是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探索教育、科技、人才系统化建设,推动博士博士后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创新人才高地的重要抓手。基金由深圳市博士后联谊会与中科先进产业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推进,中科先进产业基金负责运营,市场化运作,全力支持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活动开展,激发博士博士后的创新潜能,释放博士博士后的创业活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努力为深圳培育有科技原创力和未来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和产业,助力深圳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

深圳中科先进产业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先进”)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发起设立的专业从事基金管理、股权投资、收购兼并的投资管理平台。备案号 P1064749,基金业协会会员单位。中科先进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资源背景,专注投资“自主创新国家队”,基于对科技成果的价值发现,用股权投资推动其产业化从而实现科技成果的价值,通过产业生态链的投资布局整合为被投项目创造更大的价值。目前累计发行“中科系”基金产品 15 只,累计管理规模超过100 亿元,在投规模超 20 亿元。

来源:深圳市博士后联谊会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47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