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电源研发公司「森木磊石」完成新一轮数千万融资

森木磊石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华科大、武大、同济等高校。
2022-12-05 15:3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5日消息,数字电源研发公司森木磊石完成本年度新一轮融资。本次融资由甬商实业领投,老股东源码资本、达益能、一维创投持续跟投,永昌盛投资(达益能LP)直投,共计数千万元。融资资金将用于PPEC产品迭代,品质控制、技术支持体系持续完善及市场拓展。

from clipboard

森木磊石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华科大、武大、同济等高校。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高端数字电源设计制造的同时,自研了国内首款标准化、免代码编程开发的数字电源控制器PPEC(Programmable Power Electronics Controller)。配合公司easygo半实物仿真产品,可为数字电源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国家自主知识产权60余项。

日前,森木磊石PPEC-86CA3A移相全桥控制芯片已正式发布,这是PPEC系列产品芯片化的第一款面市产品。

PPEC系列芯片囊括了电力电子核心算法,覆盖电力电子常用拓扑结构,依托PPEC Workbench图形化编程平台免代码编程,实现数字电源的快速开发。可降低电源研发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依赖,为电源研发企业降本增效。

森木磊石创始人刘爽表示:“过去一年里,公司业绩在经济逆势中呈现强劲的增长态势。本年度顺利完成两轮融资,既是新老股东对森木磊石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司不断提升技术研发水平和经济社会效益的一种鼓励。PPEC-86CA3A的成功面市,只是PPEC产品芯片化的敲门砖,后续我们会坚守“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电源”的初心,不断丰富和开发电源产品,为电源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甬商实业总经理江波表示:“新能源发展大背景下,对电源行业提出了诸多革命化的需求,电源行业正朝着智能化、数字化的方向发展。森木磊石依托华中科技大学优势产学研资源,积累了一套数字电源研发、应用的专业化经验,并通过PPEC标准化数字电源控制器这一国际创新型产品,推动电源设计研发进入模块化、集成化、可视化、专业化的进化趋势。目前公司已在多个重点国防科工项目上取得了亮眼的表现,证明了PPEC在数字电源研发上巨大的优势。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期待公司未来乘军工浪潮,并抓住半导体、新能源等行业核心专业设备电源国产化替代趋势,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