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芯半导体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无锡海创领投

摩芯半导体一家专注在汽车半导体芯片设计领域的科技公司,主要提供汽车半导体领域的控制芯片解决方案。
2022-12-06 17:5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6日消息,无锡摩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芯半导体)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无锡海创领投芯和投资、无锡新投跟投,所获资金将用于摩芯半导体的车规芯片的研发推进

摩芯半导体一家专注在汽车半导体芯片设计领域的科技公司,公司主要提供汽车半导体领域的控制芯片解决方案,主要应用场景是汽车里面的各种域控制器、区域控制器、子系统控制器、中央网关、区域网关。摩芯半导体的芯片具有高功能安全(最高达到ASIL-D级别)、高品质安全(最高达到AEC-Q100 grade1)、高信息安全(带高性能HSM,支持国密)、高实时(采用基于实时系统的软硬件架构)、高性能(采用含锁步多核高端处理器和超大容量片内闪存)的特点,支持各种OTA升级,为软件定义汽车打下硬件基础。

摩芯半导体核心成员来自于中兴,华为等国内外头部ICT公司,具备大型SOC+通讯+车规芯片的全流程能力,对芯片架构、高性能双核锁步处理器、高速互联总线、高带宽存储接口、片间互联、车规安全等大芯片技术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团队主导设计的SOC芯片广泛应用于通信、汽车、消费和工业等领域。

汽车电子电气架构正由相对独立的分布式向集中式域控系统、中央计算架构演进,域控制器是汽车电子电气架构集成化过程中的产物。摩芯半导体已获得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ASIL-D等级证书,致力于打造和提供具有最高功能安全、高可靠、高性能的汽车控制芯片,全力以赴把握汽车架构升级和供应链本土化的一战略机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