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B站回应启动新一轮裁员;荣耀回应借壳上市传闻;天津轨道产业基金,100亿元

B站相关负责人就裁员传闻回应称,“近期部分业务有调整,因此伴随人员调整,无大规模裁员。”
2022-12-07 09:02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2月7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荣耀回应借壳上市传闻:不实

近日,有消息称,手机厂商荣耀拟于A股借壳上市。对此,荣耀方面5日晚间回应称,有关荣耀借壳上市谣言不实。荣耀一直坚持公开透明的发展原则,也会持续多元化股权结构。当前荣耀聚焦产品创新,更好的服务全球消费者。(中新经纬)

B站开启新一轮人员优化?回应:部分业务调整,无大规模裁员

多位B站内部员工告诉记者,公司内部多条业务线开始优化,涉及直播、漫画、主站等,岗位方面,产品和测试岗位是裁员重灾区,研发、运营、人事等职能部门岗位均有波及。“裁员核心是内容制作相关的部门,因为公司这两年一直在亏损,没有足够预算支撑大项目,内容类岗位需求减少。”一位B站内部人士告诉记者。12月5日,B站相关负责人就裁员传闻回应称,“近期部分业务有调整,因此伴随人员调整,无大规模裁员。”(澎湃新闻)

曹操出行回应明年4月IPO传闻:不予置评

12月6日下午消息,曹操出行据悉考虑最早明年4月份提交初步香港IPO申请,选择农银国际、美银和华泰国际安排香港IPO相关事宜。对此,曹操出行回应称不予置评。(和讯网)

苹果汽车被曝大降级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已经降低了其未来推出“L5级”全自动驾驶计划的野心,并将该汽车的目推出日期推迟了约一年,至2026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这个在公司内部被称为Titan的汽车项目一直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因为苹果的高管们努力应对这样一个现实,即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没有方向盘或踏板的全自动驾驶汽车的愿景是不切实际的。知情人士还称,该项目的一个重大转变是,苹果目前正在计划一种不那么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设计,该设计将包括方向盘和踏板,只支持高速公路上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

天津轨道产业基金,100亿元

12月6日,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参与认购天津轨道交通产业基金份额的公告,出资参设天津轨道交通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具体以市场监督部门核定为准,以下简称“天津轨道产业基金”)。据介绍,天津轨道产业基金总认缴规模最高不超过100亿,(首期设立时出资 50亿元)。

中国县城,正在批量诞生IPO

如你所见,一个个县城IPO正在赶来。

投资界获悉,锂电独角兽——融通高科近日向湖北证监局提交了上市辅导备案申请材料,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启了A股上市之路。2016年,48岁湖北人何中林回到家乡黄石大冶创办了湖北融通高科,并集结了一支庞大的投资人队伍。现在,湖北大冶这个普通县城即将跑出一家上市公司。

无独有偶,来自福建上杭县的新材料独角兽德尔科技也正在迈向IPO。2014年,德尔科技董事长华祥斌结合当地独具特色的金铜资源优势,决定在龙岩市上杭县创立德尔科技,主攻芯片电子化学品材料。短短8年,德尔科技成长为新材料领域的现象级公司,9月刚完成20亿元Pre-IPO轮融资,估值达到了175亿元。

阅读全文

5亿美元,这支QFLP基金落户苏州浒墅关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1月30日,由ESR集团投资的苏州易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工商登记,正式落户浒墅关。ESR集团出资5亿美元设立QFLP基金,该基金成为近期苏州单支规模最大的外商投资股权投资基金。

据了解,本次落户的QFLP基金总规模5亿美元,主要用于国际高标准工业载体建设及开发运营,未来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创新浒墅关产业载体建设路径,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卫龙辣条涨不动了,半年少卖1.3万吨

今年上半年发过两次调价函后,卫龙辣条的平均售价涨幅高达8.6%,接近过去三年的涨幅总和。网友说,现在卫龙辣条卖得比牛肉还要贵,已经在四处寻求替代品。

半年少卖1.3万吨

“辣条一哥”卫龙,罕见地出现了卖不动的情况,今年上半年辣条少卖了1.3万吨。

阅读全文

越来越贵的羽绒服,水有多深

气温骤降,还没来得及买羽绒服的年轻人,猛然发现,自己根本买不起了。

虽然一度风靡中国、价格上万的加拿大鹅,经过去年一系列信任危机后略显过气,但新晋网红和老牌国货后来居上,高价羽绒服继续支配年轻人。

阅读全文

你最关注的 10 个问题,我们替你问了 ChatGPT

擅长「打太极」,但也确实在认真「回答」。

AIGC 作画带给人们的惊艳感觉还没散去,ChatGPT 又来刺激人类脆弱的神经了。

当地时间 11 月 30 日,代替「跳票」的 GPT-4,OpenAI 发布了新的对话式 AI ChatGPT,没想到 ChatGPT 迅速出圈,其热烈程度甚至超过当年战胜人类棋手的 AlphaGo。

阅读全文

新能源车这三年:大型比亚迪躺赢现场

在2022年底拉出新能源车销量十强榜,会发现几件有意思的事。

首先是早在2016年就被冠上造车新势力名头的御三家,自2020年起就在十强榜单上起起落落从未稳定。

其次是横扫全球的特斯拉,在国货比亚迪和五菱的包夹之下,不仅未能登顶,而是一直屈居老三。究其原因,通用五菱极致性价比——单车利润仅有88块,比亚迪“车海战术”——覆盖绝大部分价格带。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中科国生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加速国内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进程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7日消息,中科国生近日正式对外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君盛投资和钟鼎资本跟投,融资交易于今年8月初完成,探究资本作为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主要用于核心管线产品 5-羟甲基糠醛(HMF)、2,5-呋喃二甲酸(FDCA)、2,5-四氢呋喃二甲醇(THFDM)产能放大及下游衍生物的持续开发。

中科国生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以 “用生物质改变生活”为愿景、致力于构建生物基材料产业链的的生物基材料与研发公司。其创始团队均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生物质催化转化和呋喃类材料设计、开发领域拥有近20年的研究基础和产业化经验,目前也已健全了从生物质到衍生物再到聚合物的研发团队建设,保证了公司产品研发的前沿性和终端产品的可落地性。

阅读全文

超目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专注眼部疑难疾病治疗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7日消息,近日,眼部疾病治疗技术研发平台超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超目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健资本星未来创投基金领投,明恒产投与中智众合参投。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全球首创眼球震颤电调控产品的临床与新一代植入式医用芯片的研发,同时将加速推进用于近视矫正的新产品研发。

并且,超目科技在此轮融资后将积极探索国际化战略,与国际知名研发与注册机构合作,共同加速国产原创眼科医疗器械的FDA与CE注册进程。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49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