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亿,河北邢台设立一支产业引导基金

本次合作是推动邢台经济开发区产业引导基金运作管理市场化、专业化的重要一步,具有示范性意义。
2022-12-08 10:12 · 投资界     
   

12月6日,浙江爱杭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杭基金”)与邢台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在线上共同签订了产业引导基金框架合作协议。

此次由爱杭基金与邢台经济开发区共同组建产业引导基金,总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产业引导基金成立后将积极发挥产业引导作用,投资于邢台经济开发区的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方向产业子基金及优质项目。

爱杭基金执行董事何亮表示将以本次合作为起点,积极发挥产业引导基金的引导作用,在产业引导基金下一步推进过程中,招引一批优质产业项目落户到邢台当地,通过以点带面效应助力邢台当地形成完整产业链。

邢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丽双表达了对本次合作寄予厚望,并表示本次合作已列入邢台经济开发区2023年重点工作规划,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全力以赴,快速高效地推动项目落地,达到提升产业聚集、税收、就业等综合效益的目标,推动邢台经济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合作是推动邢台经济开发区产业引导基金运作管理市场化、专业化的重要一步,具有示范性意义:一是加快经济快速增长,以产业引导基金作为资本招商工具,提升当地主导产业的竞争力、带动力和影响力,促进邢台经济开发区经济快速增长;二是撬动社会资本,通过爱杭基金与邢台经济开发区设立产业引导基金的方式,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参与投资,提高了政府资金形成资金供给的效率,也降低了社会资本的投资风险;三是减轻地方政府对项目研判压力,邢台经济开发区与管理人共同把控基金投资方案和子基金投资方向,开展投资时由其管理团队市场化选择企业和项目投资,减轻了地方招商人员对项目研判压力;四是专业化基金日常管理,邢台经济开发区将专项基金日常管理、投资决策完全交由爱杭基金负责,爱杭基金可以聘请由产业技术专家、知名专家,组建建评审专家委员会,帮助地方政府在投资过程中更好的决策。

来源:爱杭资本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0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