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山区促进电竞产业发展专项扶持措施

从事电竞及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业务范围主要包括电竞游戏、电竞俱乐部、电竞赛事、电竞产业活动、电竞场馆、电竞产业园、电竞教育和培训。
2022-12-08 11:55 · 投资界     
   

为支持深圳市南山区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南山区电竞产业竞争力,打造粤港澳电竞产业中心,根据《南山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本措施。

南山区促进电竞产业发展专项扶持措施

以下为政策原文:

南山区促进电竞产业发展专项扶持措施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支持深圳市南山区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南山区电竞产业竞争力,打造粤港澳电竞产业中心,根据《南山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本措施。

第二条  本措施适用于南山区电竞产业发展资金的申报、审核及相关管理活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本措施的主管部门,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领导小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项资金审批专责小组为本措施的决策审批机构,相关部门按有关规定履行职责。

第三条  本扶持措施的申报主体必须满足《南山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的“注册地”条件。其中,申报承办政府主办的重大电竞赛事、承办政府主办的重大电竞产业活动项目的主体不受《南山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的“注册地”资格条件限制。

第二章  支持对象

第四条  从事电竞及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业务范围主要包括电竞游戏、电竞俱乐部、电竞赛事、电竞产业活动、电竞场馆、电竞产业园、电竞教育和培训。

第三章  支持内容和标准

第五条  支持研发电竞游戏及衍生内容。

(一)电竞游戏产品开发。

支持游戏企业开发绿色健康、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和南山元素的原创电竞游戏产品,按照运营首年度营收的10%给予奖励,每家单位每年不超过100万元。

(二)电竞衍生内容开发。

支持动漫和影视企业创作以电竞为主题的动漫、电影、电视剧、网络剧等,在院线、省级以上电视台或重点网络视频平台播出的,按照播出首年度营收的15%给予奖励,每家单位每年不超过100万元。

第六条  支持运营电竞俱乐部。

(一)电竞俱乐部落户。

支持国际性/全国顶级职业杯赛/联赛联盟俱乐部的主场落户,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二)电竞俱乐部运营。

对落户南山的国内外顶级电竞俱乐部,按照实际培训和运动员身心康复费、商业保险费给予50%的补贴,每个俱乐部每年不超过50万元。

(三)电竞俱乐部参赛获奖。

对电竞俱乐部或俱乐部成员参加国际性/全国顶级职业杯赛/联赛,或政府举办的高水平、综合性运动会电竞赛事,按所获比赛名次给予俱乐部不超过100万元奖励,每个俱乐部每年不超过200万元。

第七条  支持举办电竞赛事。

(一)承办政府主办的重大电竞赛事。

支持行业协会、专业机构和企业承办南山区政府组织举办的重大电竞赛事,每个赛事给予资助不超过800万元。

(二)举办职业电竞赛事和特色电竞赛事。

支持行业协会、专业机构和企业举办国际性/全国顶级职业杯赛/联赛,或高校类、区域类、联盟主场赛事等特色电竞赛事,每个赛事按照实际发生费用50%的比例,给予资助不超过500万元,每家单位每年不超过1000万元。

第八条  支持举办电竞产业活动。

(一)承办政府主办的重大电竞产业活动。

支持行业协会、专业机构和企业承办南山区政府组织举办的重大电竞产业展会、论坛活动,每个活动给予资助不超过800万元。

(二)举办特色电竞产业活动。

支持行业协会、专业机构和企业举办符合南山电竞产业发展方向,具备一定规模和影响力,有助于推动南山电竞产业发展的电竞产业展会、论坛等特色活动,每个按不超过实际发生费用50%的比例给予资助,每家单位每年不超过200万元。

第九条  对经认定的新建或改建的电竞场馆,按照硬件建设和电竞设备投入资金的20%给予补贴,每个场馆不超过500万元;属于租赁物业的,按照实际支付租金的50%给予补贴,每个电竞场馆每年不超过100万元,资助期限不超过3年。

第十条  对经认定的电竞产业聚集发展的文化产业园或体育产业园,按照基础设施建设实际投入资金的30%给予补贴,每个产业园不超过500万元。

第十一条  支持培育电竞企业。

对符合条件的电竞企业,按照上年度实际支付租金的35%给予房租补贴,每个企业每年不超过150万元,资助期限不超过3年。

第十二条  支持发展电竞教育。

(一)开办电竞专业。

支持高等院校或中等职业学校,独立或联合企业开办电竞教育专业,对符合条件的专业,给予开办单位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二)开展电竞培训。

支持行业协会、教育单位、企业从事电竞培训活动,对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按照教学设备和师资投入的30%给予一次性补贴,每个机构不超过100万元;租用教室的电竞培训机构,按照实际支付租金的35%给予补贴,每个机构每年不超过50万元,资助期限不超过3年。

(三)创办电竞产学研基地。

支持企事业单位联合创办电竞产学研基地,对符合条件的产学研基地,给予运营机构一次性奖励50万元。

第四章  申请、审核和发放

第十三条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原则上每年一次集中受理申请,具体时间以公告为准。

第十四条  经核准或评审予以支持的项目,按照《南山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程序和规定拨付产业资金。除承办政府主办的重大电竞赛事、重大电竞产业活动之外,其他补贴或奖励均采取事后资助的方式。

第十五条  违反《南山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禁止性规定的,将取消本年度申报资格,对已发放的扶持资金予以追缴,5年内不得申报任何形式的南山区产业扶持资金;情节严重的,将纳入不诚信名单;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五章  附  则

第十六条  本措施所称的“以上”、“不超过”包含本数,“以内”不包含本数。

第十七条  为支持电竞产业新兴业态发展,除“支持研发电竞游戏及衍生内容”外,其他类别资助均不受《南山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的“区级地方财力贡献”限制。

第十八条  本措施尚未涵盖但对南山区电竞产业发展有重要影响的事项,或上级部门有明确要求的事项,由相关单位直接向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按“一事一议”的方式报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第十九条  本措施自2022年11月29日起施行,有效期三年。

第二十条  本措施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解释,并制定与本措施相关的操作规程。

来源:南山区人民政府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0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