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徽肥西将设立一支汽车产业基金

肥西县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是第一支肥西本土团队直接参与管理的基金,目标总规模20亿元,主要投资动力电池、电驱动、智能网联、轻量化、汽车电子、汽车芯片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项目。
2022-12-13 13:4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2月11日,肥西县基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审议了一批新设立产业基金和直投项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肥西县政府产业母基金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基金规模大幅提升,基金招商效果显著,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找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同时,严格做好投资项目遴选,量入为出、优中选优,不断提升肥西产业基金规模和质量,推动肥西三大战新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据悉,肥西近期又将落地一支产业子基金,国内两家细分领域头部企业有望通过基金招商落户肥西

即将设立的肥西县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是第一支肥西本土团队直接参与管理的基金目标总规模20亿元,主要投资动力电池、电驱动、智能网联、轻量化、汽车电子、汽车芯片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项目。该基金落地后,肥西县三大战新产业集群将各有一支专门的产业子基金进行支持

通过基金招商,肥西即将引进一家国内异质结电池龙头企业和一家碳化硅外延晶片头部企业。两家企业均拥有一流的技术水平、实力卓越的核心团队以及广阔的行业发展空间,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壮大肥西三大战新产业集群。此外,通过肥西县产业基金的投资,京力成药业高端吸入制剂项目正加速推进前期工作,本月下旬项目将正式开工

今年伊始,肥西县即启动百亿母基金设立工作,通过公开发布基金遴选公告,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全方位拓宽融资渠道,推动肥西产业基金实现跨越式发展,基金招商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11月,累计设立基金产业14支,已过会拟设立基金3支,招引省级基金2支,构建了总规模超300亿元的基金丛林。2022年通过基金累计招引项目15个,总落地金额达403.9亿元。

来源:肥西发布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3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