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又到了湖南「省服」炸街的时候

说不定哪天,欧洲某一场时装发布会上,就会出现湖南省服的身影。
2022-12-13 17:26 · 微信公众号:锐见Neweekly  李直人   
   

寒冬已至,连广州人都冻得穿上了羽绒服。

对于南方大部分地区而言,湿冷的魔法攻击到底有多强,是用气温很难解释的。但我们可以对比一下,广州最近平均气温在15℃左右,需要穿羽绒服。而湖南省会长沙,平均气温不到10℃,可想而知有多冷。

但对于湖南人而言,羽绒服还不是对抗严寒的*杀器。毕竟羽绒服价格高,而且今年不少羽绒服厂商都涨价了。大几百元乃至上千元的羽绒服比比皆是,便宜的也有,但质量参差不齐,充绒量成了谜。最关键的是,羽绒服并不亲肤,刚上身还有点“凉”。

湖南省服,睡棉衣!

湖南人的杀器,叫“睡棉衣”。顾名思义,这首先是棉衣,抗冻;其次是睡衣,穿着舒适。你可能会感到疑惑,穿着这“睡衣”出街,不会觉得尴尬吗?

好问题,一个人这么穿,可能有点突兀;两个人这么穿,是不是行为艺术;但湖南是满大街都这么穿,这叫什么?

时尚!

正如东北的大花袄一般,土到*便是潮,反之,雅到*也可以成为俗。

坊间有传,睡棉衣对于湖南人的意义,就如同雨伞之于伦敦人、人字拖之于广州人,它是地域的象征、是文化的图腾。正因为如此,睡棉衣被冠以“湖南省服”之称。

睡棉衣到底有多抗冻呢?据潇湘晨报报道,平均每件成人睡棉衣的含棉量重达3斤。一般的空调被,含棉量还不到1斤;穿一件睡棉衣上身,相当于裹3层空调被,抗冻能力相当强。

像湖南这种气候湿冷、又没有暖气的省份,一件睡棉衣在身上,无论屋里还是屋外都不会觉得冷,还省得出门换衣服的时候冻感冒了,非常方便。而且这类衣服一般都不贵,就几十块钱,即使脏了也好清洗,不像有的羽绒服还得干洗。

难怪有湖南网友说:“睡棉服就是我们焊在身上的半*套装,是比暖男还暖的存在。”

长沙世界之窗今年2月搞过“穿省服门票半价”的活动。/小红书

今年2月,曾经有一个热搜#湖南是*有省服的地方吧#,当时阅读次数达到了3.7亿。进入12月,这个话题又开始活跃了,几乎每天都有上万新的阅读量产生。12月7日,“株洲发布”官方微博发布视频,表示寒冬来临,“湖南省服申请出战”。

说不定哪天,欧洲某一场时装发布会上,就会出现湖南省服的身影,到那时候,可能不只是湖南,连北上广深都会有潮人穿来炸街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锐见Neweekly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