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领跑钙钛矿产业化,「协鑫光电」完成5亿元B+轮融资

协鑫光电在钙钛矿电池研发与量产工艺方面属于世界领先水平,现共有64项专利已获授权,其中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47项。本轮融资后,协鑫光电将继续加大在100MW产线上的研发力度,力争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顶尖钙钛矿组件制造商,加速推动全球能源结构绿色转型。
2022-12-14 10:24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4日消息,协鑫科技旗下昆山协鑫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协鑫光电”)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淡马锡投资、红杉中国、IDG资本三家联合领投,川流投资等机构跟投,大股东协鑫科技持续加码,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完善协鑫光电100MW大尺寸钙钛矿组件产线的工艺和设备开发。

协鑫光电在钙钛矿电池研发与量产工艺方面属于世界领先水平,现共有64项专利已获授权,其中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47项。本轮融资后,协鑫光电将继续加大在100MW产线上的研发力度,力争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顶尖钙钛矿组件制造商,加速推动全球能源结构绿色转型。

IDG资本合伙人王辛表示:“IDG资本从2005年开始关注新能源领域,坚定看好光伏赛道的长期发展。晶硅电池不断接近理论效率上限,钙钛矿是光伏行业最有潜力的下一代电池技术路线之一,可以进一步打开转化效率的空间,持续推动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协鑫光电在钙钛矿方向深耕多年,产业化进度领先行业,IDG资本很高兴与协鑫光电携手前行,期待协鑫光电未来取得更大的突破。”

协鑫光电大股东协鑫科技表示:“通过科技主导、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协鑫光电成功实现100MW大尺寸钙钛矿组件的正式下线,进入商业化运营生态,并且使转化效率在突破16%的基础上向18%冲刺,创下了业内独树一帜的最领先纪录。我们坚信,在完成B+轮融资后,协鑫光电的产线工艺和设备开发将会向更上一层再迈大步。作为协鑫重点发展的‘黑科技’之一,协鑫光电大尺寸钙钛矿技术未来将通过持续投入、重点扶持,继续成为引领全行业的头部钙钛矿企业。伫立‘双碳’风口,协鑫科技将持续在产业协同、场景验证、技术应用、资本合作等领域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协鑫光电大尺寸钙钛矿组件加速规模化商业化进程,早日实现GW级产线落地及投产。”

光源资本董事总经理薛玲表示:“光源资本长期关注‘双碳’目标下产业革新机会,重点布局技术突破与技术的产业化落地。钙钛矿是公认的下一代光伏核心材料,具备巨大潜力。范博士带领协鑫光电团队在行业深耕近十年,牢牢抓住钙钛矿材料技术突破与商业化落地的第一性问题,在涂布、结晶等关键工艺环节引领行业突破,在1m×2m大面积高效率组件以及百兆瓦级量产线的爬坡进度上遥遥领先。光源高度认可协鑫光电在钙钛矿领域的深耕与布局以及协鑫集团在创新技术孵化方面的前瞻投入,我们很荣幸陪伴协鑫光电完成新一轮融资,期待与公司长期并肩,共同为全球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助力。”


协鑫光电创始人、CEO范斌表示:“协鑫光电的技术团队在钙钛矿光伏技术产业化方向上,已经坚持不懈地投入了近十年时间。在全体成员和投资人的共同努力之下,钙钛矿光伏组件的商业化生产已经接近于实现。钙钛矿光伏技术,预期可以实现比传统技术更高的光电转化效率,更低发电成本,并可显著减少组件制造过程对环境的影响。环境友好的、可持续的、低成本的能源,是构建人类社会光明未来的基础,是值得我们为之努力一生的事业。此轮融资引入的新股东,是在资本和产业方面有崇高声誉和卓越判断力的投资机构。我们的老股东,也通过积极增资,表达了对我们的持续大力支持。我们的团队会更加努力,尽快实现我们的目标。”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3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