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witter「变卖家产」,休闲椅到咖啡机,起拍只要25

根据足足有20页的拍卖品名录,这次的拍品有867件之多,从很有设计感的各式休闲椅,到自动化程度不一的咖啡机。
2022-12-14 15:46 · Vista氢商业  大稚   
   

Twitter被遣散的不止员工,还有价值数十万美元的家具。

拍卖行Heritage Global Partners将于格林尼治时间2023年1月17日下午3点开启Twitter“剩余办公室资产”线上拍卖。根据足足有20页的拍卖品名录,这次的拍品有867件之多,从很有设计感的各式休闲椅,到自动化程度不一的咖啡机,再到显示器、工作台,甚至*象征意义的“蓝鸟”logo雕塑和“@”形植物架……可以说,实用性与观赏性齐飞,企业文化与生活气息并重。

而且还都不贵。以上提及的种种办公或生活用品,起拍价通通是25美元(约合人民币174元)或50美元(约合人民币349元)。厨房设备中有一台La Marzocco Strada浓缩咖啡机,其售价超过2万美元,此外还有一台价值超过1万美元的高端手动切肉机、一台工业级的蔬菜烘干机和一台价值1.7万美元的工业级炖锅。这些设备的起拍价同样是25美元。就算不提这各种机器或技术设备,其实光是被放出来椅子,就大有讲究:Eames休闲椅在淘宝上千元起跳。

说不好马斯克这是在壮士断腕,想借拍卖创收——毕竟他贷款440亿美元买来的这家公司,让他每年光还债就得还10亿美元——还是要继续推动Twitter“洗心革面”,创造“硬核”(hardcore,马斯克本人用词)且朴实的新局面。

“大厂”一向以设施之齐全、奢华驰名,只要能让员工多专心工作哪怕1分钟,咖啡机、升降桌、人体工学椅,再贵都不在话下。这些体面精致的家具,也渐渐变成检验公司硬实力的软指标,不动声色地见证了许多个“大厂”的兴与衰,见证过购置高端设备的踌躇满志,也见证过“变卖家产”的焦头烂额。

Twitter今时今日的拍卖之举,不免让人想起共享办公巨头WeWork。这家以提供精致办公环境立业的公司,使用的家具当然很上档次,然而在2019年IPO计划失败,公司濒临破产,开始关店,并裁员2000人时,这些家具也从活招牌变成了最后可榨取的剩余价值,价值数千元的全新HAY椅子,最后500元一把甩卖。

‍目光转向国内,仓皇甩卖家具的大厂也不少,“小黄车”ofo给员工配置的升降桌,就曾在二手市场十分吃香。

不过,尽管马斯克在“大清退”,但也不能说他就不在乎公司的装修了。毕竟,他已经在Twitter总部大楼里设置了许多简易卧室,里面放着双人床,有床头柜,有床头灯,摆着绿植,挂着装饰画,还有两张椅子和两块显示屏,“看起来很舒服”。

当然,这是彻夜加班的“硬核”员工才配享用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Vista氢商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