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竟科技完成A+轮融资,光速中国领投

本轮融资完成后,金竟科技将在北京的金隅智造工场启用全新研发办公场地,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2022-12-19 09:0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9日消息,精密仪器研发制造商金竟科技今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鼎晖投资达晨财智泰煜投资北京市中关村科学城海淀金隅科创基金跟投,老股东广东协同创新基金公司追投。值得一提的是,继A轮融资后,金竟科技在一年内已完成两轮融资,总融资额累计过亿元。

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后,金竟科技将在北京的金隅智造工场启用全新研发办公场地,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金竟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精密科学仪器制造公司,也是国内首家阴极荧光系统制造商。公司以“电子束及荧光探测”为核心技术,致力于实现高端科学仪器的自主可控和国产替代,先后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

金竟科技完成A+轮融资,光速中国领投

金隅智造工场园区

图源:企业方提供

光速中国合伙人高健凯表示,“金竟科技的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半导体检测、生物医学、地质科学、纳米光子学等重要领域。作为精密科学仪器研发制造公司,金竟的团队有着出色的研发实力和执行力,能够快速推动高端科学仪器的自主可控和国产替代。我们期待金竟未来能不断迭代更新,向市场推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创新仪器。”

目前,金竟科技已与国内外众多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单位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多套产品的顺利交付且运行良好。此外,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阴极荧光系统系列产品已先后荣获2021中国制造之美奖、2022德国iF设计奖。

据了解,金竟科技在金隅智造工场即将启用的办公空间总面积合计2000余平米,包括用于高标准研发和生产的1000平米洁净间。新办公场地的启用将为金竟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金隅智造工场是由金隅集团与海淀区政府共同打造的国际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已被纳入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重点推进项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