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德氢能」获1200万天使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研发液态有机载体的储运氢和打造固态储氢材料生产线。
2022-12-20 13:5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0日消息,苏州清德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德氢能”)完成12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小苗独家投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研发液态有机载体的储运氢和打造固态储氢材料生产线。

清德氢能于2020年3月在苏州注册成立,是一家聚焦于储运氢领域的高科技公司,专注基于材料化学储氢的储运氢技术和产品。清德氢能通过原创的材料和装备技术,开发了固态储氢材料和装置,和液态有机氢载体储运氢系统。其中固态储氢材料质量密度大于7wt%,储氢装置大于6wt%,可使用于户外电源、无人机、巡检机器人/巡检车,小型UUV等移动场景以及固定式储氢场景。液态有机载体系统储氢质量密度大于5.3wt%,体积储氢密度大于45G/L,储运安全,适用于大型氢储运场景。

清德氢能根据市场需求开发了两种核心技术,与多样化的场景适配。其核心技术之一是利用液体有机载体储运氢,使用乙基咔唑作为储氢材料,使用Ni基复合金属催化剂,实现低温快速放氢,理论储氢密度可达5.8wt%,气体杂质小于100ppm,能够在大规模、长距离的氢能运输中发挥作用。

固态储氢则是清德氢能的另一大核心产品方向,固态储氢具有稳定、易操作的特点,适合小批量、小型化和固定化的应用场景。高性能制氢材料和制氢单元、高性能水解供氢系统都是清德氢能公司典型的固态储氢产品。

在氢的大规模储运应用场景上,清德氢能已经先后与中石油、中石化佛山瀚蓝等企业开展合作。此外,清德氢能将氢内燃机氢源与SOFC串联使用,探索在内燃机、燃气机轮等移动场景中的使用路径。同时,涉及光伏发电的制氢储能也是一个重要的方向。固态储氢技术方面,清德氢能已经与北京理工大学、中船重工、国鸿氢能等机构开展了合作,提供了成熟的产品用于中小型移动场景。

公司团队方面,清德氢能目前共有15人,研发占比98%,公司目前在苏州和佛山分别建造了研发生产基地。清德氢能CEO谢镭拥有十余年科技项目投融资、产学研转化和企业运营管理经验。董事李星国系北京大学博雅教授。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郑捷为北京大学副教授,CTO吴勇为北京大学博士毕业生、博雅博士后,均具有多年储运氢研发经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