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容百集团签约武汉汉阳,50亿产业基金正在赶来

容百基金管理公司将与汉阳区政府投资平台、政府引导基金合作,打通锂电正极材料上游的供应链。
2022-12-29 09:52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2月28日上午,锂电池正极材料企业容百集团与汉阳区完成新一体化合作云签约,在汉阳落地建设容百湖北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及华中区域总部项目,到2030年综合投资超50亿元,一期固定资产投资约18亿元,还将在汉阳区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和50亿产业投资基金。

△汉阳区人民政府与容百集团新一体化合作云签约仪式(武汉会场)现场。

“这是近十年汉阳区投资额最大的新型工业项目。”汉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汉阳将依托容百项目落地,持续延链补链强链,“翻新”区域发展动能与活力,持续为企业在汉发展持续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在武汉新能源赛道上抢占一个制高点,助力湖北打造国家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

容百集团拟在汉阳区投建的容百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主要从事产品开发、机理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电池化学体系研究、新事业推进及产业孵化、工程装备开发等业务;配套建设华中区域总部,主要从事正极事业部、工程事业部、以及相关总部职能管理;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和容百电池三角基金,“电池三角”股权投资基金一期拟募资规模50亿元,重点投资新能源新材料相关产业上下游的项目。

“新能源产业链涉及领域广泛,向产业链企业投资‘充电’是共谋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容百集团负责人介绍,容百基金管理公司将与汉阳区政府投资平台、政府引导基金合作,打通锂电正极材料上游的供应链。一期50亿元规模的股权基金将投资电池制造,电池应用以及电池拆解回收循环产业链,并计划投资仙桃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基地项目,切入新能源服务产业。

“容百集团是汉阳区产业链招商,着力培育多元发展动能的硕果之一。”汉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汉阳区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区战略,深化产业链招商、股权招商和以商招商,打造全国一流的武汉基金产业基地,充分发挥政府引导母基金作用,已探索出一套成熟的“招投一体”模式,在数字经济、新能源、大健康等领域均已开花结果,助力汉阳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1+6”现代产业体系。

来源:汉阳知音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60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