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连续三年荣膺清科「中国创业投资机构20强」

今年,盈科资本凭借出色的投资业绩及强劲的综合实力,持续获得业界的认可。
2022-12-29 11:01 · 投资界综合     
   

23日,清科2022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重磅揭晓,盈科资本荣获2022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第14强,在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成绩斐然,逆势上升4位,这也是盈科资本近3年连续荣膺中国创业投资机构20强,连续6年入选行业50强。纵然行业寒冬凛冽,盈科资本依然保持逆势前行、坚稳上升的步伐。

盈科资本连续三年荣膺清科「中国创业投资机构20强」

清科创业(01945.HK)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其旗下清科研究中心是国内专业的股权投资市场研究机构。自2001年起,清科研究中心已连续22年发布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秉持着科学严谨的研究方法和公平公正的排名态度,旨在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提供良好的评价和参照体系。

截至目前,盈科资本管理资产规模超600亿元,专注于投资“双碳科技、创新科技、生物医药”等行业核心资产。自成立以来,累计投资布局超过300家产业龙头企业,涵盖双碳新能源、芯片半导体、生物医药等领域,并推动近百家企业通过IPO、并购等方式退出,资产增值能力,基金收益率、项目增值退出率处于行业前列,机构投资者复购率近50%,给投资者带来可观的回报。

2022年以来,盈科资本继续保持优良业绩,收获IPO成果颇丰,叮当快药、北海康成、亚虹医药、普蕊斯、盟科药业、珠海冠宇、东星医疗等IPO项目成功上市,阅微基因新三板正式挂牌,中芯集成科创板IPO成功过会,真实生物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此外,盈科资本投资的近20家生物医药、新能源、硬科技企业也在全力冲刺IPO的进程中。

今年,盈科资本凭借出色的投资业绩及强劲的综合实力,持续获得业界的认可。相继荣膺“三年期金牛创业投资持续*机构TOP1”、“2022中国创投金鹰奖*VC机构”、“中国本土市场IPO贡献投资机构”、“中国最受LP认可创业投资机构”、2021-2022年度“*创业投资机构TOP7”及“最受LP青睐投资机构TOP7” 、“2022年PE基金*回报TOP6”等数十个权威机构殊荣。

盈科资本连续三年荣膺清科「中国创业投资机构20强」

此次排名清科研究中心依托旗下私募股权投资领域专业SaaS系统、线上问卷调研等收集数据;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情况严谨地划分榜单,并采用专业、科学、可量化的方式从机构的管理可投资中国资本量、当期募资金额、投资案例数量和规模、退出综合回报水平等多角度进行分析和筛选,最终基于详实数据、真实市场、科学标准评选榜单,全面、真实地反映市场发展状况和竞争格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