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根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 恒远科技」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

融资资金将用于核心技术平台的强化、国产工业软件及智能控制领域产品的研发及应用、航天航空装备及能源装备市场的布局等。
2022-12-30 16:0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远科技”)宣布获得亿元级B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烟台国丰投资控股集团、烟台业达经济发展集团等5家机构共同投资。据了解,B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核心技术平台的强化、国产工业软件及智能控制领域产品的研发及应用、航天航空装备及能源装备市场的布局等。

恒远科技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山东烟台。起初,该公司主要为工业制造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随着该公司在工业数字化领域的经验积累,恒远科技选择切入到装备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领域,为装备制造业企业提供自主研发的制造运营管理整体解决方案(MOM平台)和基于数据采集的工业物联网IIoT解决方案。

工业互联网产业链由上游的设备层和网络层,中游的平台层和软件层,以及下游的应用层组成。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环节,平台层、软件层的发展至关重要。恒远科技总经理杨磊表示,从应用的角度来看,工业软件可以划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以CAD、CAE等为代表的工业设计软件,这类软件服务商主要以西门子、达索等国外公司为代表;第二类是以ERP为代表的经营管理软件,国内的用友、金蝶是该领域的代表企业;第三类,则是应用到生产设备、应用场景的制造运营类软件,恒远科技是此类企业的代表。

杨磊认为,传统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经历了工具层数字化、经营业务层数字化,接下来的浪潮就是制造运营管理等全流程的数字化。目前,制造运营管理软件分别集中在业务运营和设备管理两个领域,国内服务商的解决方案也多针对其中一个领域深耕,对制造业企业来说,自主打通两个领域的困难较大,在实际操作上,企业经常面对运营和设备相互独立所产生的信息孤岛问题。随着产业升级,运营业务层和设备管理层的打通需求开始显现。

针对这一需求,恒远科技目前推出的MOM平台“蜂巢工厂”和IIoT工业物联网平台“蜂巢物联”,涵盖了从装备制造的销售订单、研发设计、物资采购、计划统筹、生产制造、质量管理、设备维护、数据采集、产线智能化、仓储物流等全业务的微服务应用套件,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全业务系统、全生产要素、全价值链的一站式数字化服务。

产品规划图

根据杨磊的介绍,恒远科技的MOM平台和工业物联网平台可以满足装备制造的协同管理、网格计划管理、制造过程控制、工艺质量一体化运转、动态物料跟踪与转序管理、实时齐套料管理、全链条追溯管理、整机交付管理、生产数据采集、产线智能控制、仓储物流智能化等多个场景,从而为客户提高12%-16%的生产效率。

针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智能化趋势,恒远科技也正在积极布局。“针对客户的需求,我们正在推进数据智能化、物联网智能控制项目的落地。”杨磊告表示,恒远科技正在加速升级全新的国产化敏捷开发平台“蜂舟”,“蜂舟”可以通过低代码开发为企业开发者提供原生的软件框架和技术基底,从而为有需求的制造业企业提供自主开发数字化软件的能力,极大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

该公司创始团队成员多来自西门子、富士康、海尔等世界500强企业,有着工业实践、工厂运营、工业云应用开发、工业数据采集与项目实施背景,当前公司研发人员比例达80%。目前,恒远在北京、山西、济南、河南等地设有子公司,并将依托西安高校资源丰富、国防科技资源富集的优势,启动“双总部”运营模式,建立西安总部基地,同时积极布局武汉、广州等地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