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流程挖掘厂商「凡得科技」获创新工场领投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凡得科技成立于2021年7月,核心产品是一款搭建了VIA(Visualization-Insight-Action)架构,适配多个OA、EPR 及主流数据业务系统的流程挖掘平台ProcessX 。
2022-12-30 17:4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流程挖掘厂商「凡得科技」于近日公布由创新工场领投,信公股份、启迪之星跟投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一苇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介绍,本轮资金将用于继续完善产品、构建市场和技术生态。

凡得科技成立于2021年7月,核心产品是一款搭建了VIA(Visualization-Insight-Action)架构,适配多个OA、EPR 及主流数据业务系统的流程挖掘平台ProcessX ,公司围绕企业业务为中心,依托流程挖掘算法,通过流程可视化及流程分析,助力企业决策及数字化转型。

在流程挖掘进入中国的两年中,不少厂商都首选在海外市场被验证过的财务场景进行落地,该场景标准化程度高,通用性强,但凡得科技在经历一年的PMF寻找过程中,逐渐明确了“三横一纵”的市场定位——聚焦在能源、制造(含汽车)和金融三大行业,以供应链场景为核心进行深耕。

“中国供应链市场巨大,尤其ToB市场是ToC市场的数十倍,然而供应链成本居高不下,在企业价值链改造过程中,供应链是最重要且最急迫的一环,流程挖掘正好能够针对该场景发挥'提升效率'和'控制风险'的价值;但另一方面供应链改造的门槛高、专业性强,大部分凡得科技高管团队均来自全球供应链第一的思科,不论是资源还是经验都非常丰富;此外,在当前中国市场,财务场景解决方案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同质化,但价格差别却很大,因此凡得科技差异化定位也是顺势而为。”海广跃表示。

今年11月,凡得科技发布ProcessX1.6版本。在新版本中,Insight——决策中心模块除数字孪生功能外,其它合规性验证、关键事监控、规划与模拟、本因分析和瓶颈分析等功能均已上线;Action ——执行中心模块实现了流程实时监控及信号推送,消息路由、手动、自动Action等一系列功能。

图源:企业官方

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兼前沿科技基金总经理任博冰:流程挖掘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中非常重要的工具,但在科研领域一直是一个小众且高门槛的门类,在海外经过了漫长的发展和验证。凡得科技不仅具有全球领先的流程挖掘技术团队,还在产品创新和商业化上有超强的实力,成立不久就获得了诸多头部大客户的认可。公司希望以流程挖掘为核心提供具有还原业务流程、流程分析和优化、流程仿真和决策推荐等能力的流程执行超级自动化平台。我们期待凡得的产品能为各个行业带来效率飞跃。

信公股份董事长黄智:流程挖掘是超自动化这一巨大潜力蓝海赛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内虽然尚处于早期导入阶段,但在欧美等成熟市场已经经历过客户需求验证、产品价值验证、资本市场验证。凡得科技拥有顶尖的复合背景团队,深谙中大型客户需求痛点、流程挖掘产品技术难点、超自动化解决方案发展趋势。我们相信在凡得科技和其生态伙伴的共同助力下,其ProcessX产品能为各行各业的客户带来效率的提升、价值的发现。

启迪之星创投副总经理陈坤:凡得是流程自动化领域国内最为优秀的公司之一,我们非常看好创始人海总过往在IT行业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及市场、渠道与大客户拓展的能力;也非常认可凡得研发团队源于业界顶尖的流程挖掘之父的学术背景。我们相信在国内企业数字化与信息化的新一波浪潮中,流程自动化必将成为最为重要的细分赛道之一,而凡得团队的技术积淀、研发实力与商务能力,有非常大的潜力在此领域内脱颖而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