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业财法一体化合同管理平台「甄零科技」完成7000万A+轮融资

甄零科技由汉得信息孵化,核心产品是一款贯穿了合同价值全生命周期的智能管理平台——“一诺智能合同云平台”。
2023-01-04 10:0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4日消息,业财法一体化合同管理平台「甄零科技」宣布完成7000万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红点中国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蓝湖资本跟投,毅仁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据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拓展市场和产品研发。

甄零科技由汉得信息孵化,核心产品是一款贯穿了合同价值全生命周期的智能管理平台——“一诺智能合同云平台”(简称一诺合同),包括签约效率工具OC(OneContract)、履约管理工具OF(OneFulfill)和法务工具OL(OneLegal)。

从商机、收入、交付速度和人效比这四方面来看,甄零科技CEO谢伟虎判断公司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PMF。

目前,甄零的客群画像稳定在年营收超10亿,合同总数过千的大型企业,从现有合作客户来看,主要分布在生物制药、新能源和泛互联网等行业,其中,外企客户占比1/4,国央企客户占比较去年也有明显提升。从汉得孵化至今,甄零服务客户180余家,其中单独签约客户数为近百家;独立获客占比也从去年的45%上升至85%,这意味着公司逐步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营销方法。

在提及营收增长的原因时,谢伟虎认为主要是两点,一是有意识的选择“对”的客户进行合作,二是产品也比之前更加完善。

OC面向合同签订期,主要解决的是签约效率问题。比如合同基础体系管理、内外部合同协同拟定、全文检索、电子签和合同归档等。但OC并不是个高技术门槛的领域,不少电子签公司、合同归档公司和在线协作平台都是从该领域切入合同管理市场,彼此在功能上没有明显差异。但谢伟虎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放眼未来3-5年,或许会进入同质化竞争阶段,但目前各家产品成熟度参差不齐,主要表现在产品场景丰富度(例如:主从合同管理)、功能深度(例如内外部深度协同功能)、易用性(例如by行业的初始化方案)上,这也是OC赢单率提高的主要原因。

另一个原因是OF逐渐成为甄零与其它厂商形成差异的关键产品,今年,OF收入占比甄零总营收的30%。OF服务于合同履约期,通过打通企业MDM、ERP、SRM、CRM、SSC、PM等业务系统形成数据流,实时呈现履约进度,并定期提醒相关人员推进执行。合同是甲乙双方预期的共识,也是企业收付款的直接依据,通过合同履约视角驱动业务执行为企业管理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对于年营收越高的企业,OF带来的价值也就越大。相比OC,OF的产品成熟度取决于厂商对合同管理的认知、对客户业务的理解程度和覆盖场景的丰富度。

红点中国合伙人刘岚表示:合同管理赛道在中国属于极具潜力的增量市场,甄零科技是这个增量赛道中在产品和业务进展等都较为领先的企业。2022年我们看到了甄零业务的突飞猛进,在完成了合同、收入2倍以上的逆势增长的同时,也完成了交付、销售等关键效率指标的大幅优化,实现了健康可持续的增长。产品上我们看到了甄零在合同全生命周期范畴上的高覆盖程度,OC/OF/OL产品线可以一站式满足用户全流程的合同生成+管理+履约需求。同时,甄零已经完成多个大型行业的垂直适配,建立起较高的产品壁垒。加上合同管理产品天然的高迁移门槛,决定了业务上的高留存。我们非常看好甄零未来的发展,希望其可以成为合同SaaS赛道的标杆企业。

云启执行董事韩义表示:甄零科技作为业法财一体化平台,聚焦合同价值全生命周期,拥有清晰深厚的行业认知、丰富领先的技术沉淀和快速迭代的组织进化力。我们相信,中国数字化发展趋势和需求不可逆转,并且随着信创的发展驱动,甄零团队在获客能力和组织人效的快速提升下,将通过数据驱动为企业高质发展提供更多的助力。

蓝湖资本投资总监张一帆表示:2022年对创业公司的业务和融资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甄零在严峻的环境中依然实现了3倍的超预期业绩增长,并且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是对团队能力的证明。公司的产品22年实现了较大的突破;在一些垂直行业陆续拿下若干标杆客户之后,也积累了不错的口碑,进入快速复制阶段。我们对甄零在23年的发展充满期待。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表示:伴随疫情对于线上办公的普及,企业治理的智能化、数字化及合规化地位开始越发凸显,包括签约效率工具OC(OneContract)、履约管理工具OF(OneFulfill)和法务工具OL(OneLegal)将成为每个企业治理的刚需的产品。 作为梅花专注布局的“新半军数智航”企业,我们非常看好甄零科技所展现的对“需求”的把控能力,并能够将各方的客户需求产品化、技术化、生态化,回望甄零科技的发展增速,也将进一步强化其行业上的积累,我们期待未来甄零能够为各方提供相应的赋能支持,我们也相信甄零科技会快速成长为行业独角兽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