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恒生科技开年三连阳,机构看好快手目标价至100港元

一旦消费复苏和广告需求回升,电商和广告将提速,快手通过扩大毛利率和严格的支出控制,将继续改善盈利能力。
2023-01-05 17:30 · 投资界综合     
   

开年后港股延续涨势,今日收盘恒指涨1.25%,站上21000点心理关口。科技互联网板块的复苏成为大盘稳升的催化剂,恒生科技指数连续三日收涨,重点成分股中 美团涨5.24%,阿里巴巴涨3.32%,快手涨2.32%,小米涨1.04%。

瑞信近日发布研报认为,今年中国互联网行业有多重利好因素带动复苏。内生增长方面,该行预计产品组合和营运杠杆产生的利润率上行空间将在今年持续;另外,宏观复苏、平台经济支持性政策,将在此前投资者持仓相对清淡的情况下为市场注入信心。

该行特别指出,快手有能力从宏观经济的复苏中受惠。一旦消费复苏和广告需求回升,电商和广告将提速,预计2023年公司的广告收入同比增长将提升至14%,GMV增长保持在25%的稳固水平。此外,快手通过扩大毛利率和严格的支出控制,将继续改善盈利能力。瑞信维持快手“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由88港元升至100港元。

快手今日公布的电商“年货节”“成绩单”,也佐证了瑞信的观点。数据显示,12月24日至1月2日“年货节”期间,快手短视频订单量同比增长390%,搜索成交量同比增长68%,品牌&快品牌GMV较去年增长100%。

此外,快手在昨日发布的《2022快手直播生态报告》中披露,2022年第三季快手直播DAU渗透率接近80%,日活跃主播平均每天陪伴用户时长较2021年平均水平提升了30%。截至2022年12月,快手已有包括招聘、房产、科普等近400种类型直播。

大和发布研报认为,在快手直播生态内快速成长的快聘(直播招聘)、理想家(房产直播)及快相亲业务,将有助于公司收入的提升。

机构在报告中称,2022全年快聘业务直播场次逾500万场,提供岗位的企业总数达24万家;而理想家在11月18日至12月18日“快手购房节”期间,在45个城市、500多个楼盘中促成了38.8亿元的购房交易额,参与人数超过600万。大和认为,尽管上述业务仍在早期阶段,但已有成功的征兆,加上拥有比现有竞品更好的用户体验,将有助未来收入转化。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