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吉生物完成亿元Pre-B轮融资,前海沃盈、红杉中国等出手

据了解,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推进公司在研管线临床试验以及产业化建设。
2023-01-06 17:0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6日消息,深圳市瑞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吉生物”)完成亿元Pre-B轮融资,本轮由老股东前海沃盈继续领投支持,包括红杉中国在内的其他原有股东全部继续跟投据了解,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推进公司在研管线临床试验以及产业化建设。

from clipboard

瑞吉生物是一家拥有全球mRNA技术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并在武汉、上海设立了研发、生产和临床注册中心,是为数不多的mRNA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mRNA相关底层技术,经过数年的发展已成为以技术创新和自主可控为特征的垂直一体化药物研发企业,可根据临床及成药性需求设计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mRNA疫苗和治疗性药物。

近两年,mRNA技术凭借在新冠疫苗领域的应用而名声大噪,国内mRNA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众多mRNA公司中,瑞吉生物发展迅速,并且拥有独特的全产业链布局,也是国内外少数拥有mRNA全领域相关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其研发的RH109是全球首款冻干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奥密克戎株),已在海内外多个地区获批临床。RH109相关研发数据还正式在《Cell Discovery》杂志(IF: 38)发表。

瑞吉生物成立至今,共在研发三大领域数十个管线,涵盖传染病疫苗、肿瘤免疫治疗和蛋白替代疗法。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6月以来,由瑞吉生物主导研发的全球首款冻干型新冠mRNA疫苗(奥密克戎株)RH109分别在菲律宾、新西兰和中国香港获得临床批件,随后不久此款疫苗被选中开展国内专项临床研究。

RH109采用由瑞吉生物自行开发的LNP冻干技术,可以有效维持mRNA的理化性质和生物活性,并在2-8℃下实现长期储存,解决了此前mRNA疫苗普遍存在的稳定性不高、难以储运的行业难题。

作为新一代Biotech公司,瑞吉生物还将持续强化国内外战略布局,吸纳海内外优秀人才,推进产业合作,以期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药研发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