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非凡生物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山竹资本领投

非凡生物科技始创于1998年,前身为SOD科研所,由黄友鹰教授牵头建立。
2023-01-10 10:1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日前,非凡生物科技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山竹资本领投,其他产业投资机构联合跟投。借助本轮融资,非凡生物科技将进一步完善全球领先的SOD技术研发应用体系,加快商业化生产基地的建设及运营,持续完善研发平台公司、产业化平台公司、商业化平台公司,同步推进终端消费和医疗市场,并将公司内部各环节予以数字化。

非凡生物科技始创于1998年,前身为SOD科研所,由黄友鹰教授牵头建立。SOD是一种生物酶,其学名叫超氧化物歧化酶,其主要功能是能特异性地清除体内生成过多的强氧化性物质和致衰老因子超氧自由基,调节体内的氧化代谢和抗衰老功能。

作为中国领先的SOD应用领域的重磅参与者之一,非凡生物科技通过产、学、研、应用相结合的产业链闭环布局,构建SOD基础技术研发平台、产业化平台和商业化平台,研发、生产和销售以SOD为关键活性成分的科技健康产品。

凭借多年专业从事酶工程和多糖工程研究,非凡生物科技解决了SOD“提取难、吸收难、保活难”三大世界性难题之后,又攻克了靶向吸收难的问题(共价技术),截止2022年11月拥有授权及申请专利503余项,公司产品的经销体系已经覆盖华东地区,华中地区,华西地区,授权服务点万余家。

山竹资本合伙人陈俊表示,非凡生物科技SOD产业是一个全新的喷薄而出的朝阳产业,拥有以核心知识产权体系支撑的SOD 原材料研发生产技术,及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SOD产品化技术,构成非凡生物科技资本化最坚实的基础。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医疗资源被挤兑,全民意识到增强抵抗力的重要性,民众对提升免疫力的需求呈井喷状,期待看到非凡生物科技SOD产业发展的更好,让更多的国民受益,非凡秉承国家“绿色发展”政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不久的将来,非凡生物科技将成为行业标杆领跑大健康行业,让SOD健康食品走进千家万户。

非凡生物科技总裁蒋世豪表示,“感谢所有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值此疫情防控放开之时,SOD科学工作者肩负社会责任和使命。在政府和资本市场关注下,非凡生物科技将在这一时代赋予的重要赛道厘清趋势,砥砺前行,做大规模,去担当企业应有的责任;我们也将加快推进SOD产品的临床应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