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70亿流量、1亿红包!快手电商“春节不打烊”助力商家春节生意爆发

活动期间,快手电商将推出70亿流量助推、1亿天降红包等丰厚商家激励。从1月9日开始,本次活动的商家报名已正式开启。
2023-01-10 18:40 · 投资界综合     
   

随着兔年春节临近,全国消费市场持续升温。为了帮助商家抓住春节消费旺季契机,快手电商宣布于1月13日-29日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将通过快LINK·双选会、直播间不打烊、短视频不打烊、商品不打烊、物流售后有保障五大活动全方位助力商家在春节假期生意爆发。

活动期间,快手电商将推出70亿流量助推、1亿天降红包等丰厚商家激励。从1月9日开始,本次活动的商家报名已正式开启。

作为此次“春节不打烊”活动的核心玩法之一,“直播间不打烊”将通过流量+红包两大重磅激励,助力商家开启全年生意开门红。

流量侧,快手电商推出“70亿流量激励计划”,将面向活动商家发放70亿直播间专属流量。商家报名成功即可通过“开播得流量”、“带货得奖励”、“不打烊排位赛”三大激励政策,赢取流量奖励和官方荣誉。

红包侧,快手电商推出“直播间狂撒1亿红包”新春专属福利。“每晚8点撒红包”活动期间报名成功,直播间将准点降红包雨;也可通过“任务挑战赢红包”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卖货目标挑战,挑战成功根据结果触发天降红包。

快手电商也从短视频、商品、物流售后三大维度为商家提供更多扶持和保障。其中,“短视频不打烊”通过“挂车视频有流量”的玩法,助力商品内容更快触达消费者。商家和主播在活动期间带#春节不打烊#话题发布挂车短视频,符合发布要求即可赢得快手平台激励流量。

“商品不打烊”则是让主播即使不直播也能够持续有成交。该活动包括两大玩法:一是“不打烊会场”,活动商品可获得“春节不打烊”产品标签,打标商品将获得流量优先推荐,同时会场商品可参与满减红包活动;二是“不打烊店铺”,活动周期内,店铺商品数和店铺销售达标,可获得快手平台返点奖励。

与此同时,依托快手电商“物流售后有保障”政策,参与“春节不打烊”活动商家也将享受四大物流官方助力。活动期间,中通、圆通、申通和京东物流将为快手发货量TOP50城市对揽收实效做确定性承诺,因非客观原因延迟揽收导致商家被平台扣罚,快递公司将承担兜底赔付。

为更高效推动商家与主播人货匹配,本次春节不打烊,快手电商快分销提前收集主播货品需求,并在1月10日下午举办了“快LINK·双选会”,邀约40+个头部品牌及2200+名主播线上直播选品,高效链接品牌和主播,帮助主播轻松选好货,为春节生意冲刺保驾护航。

在快手电商的红利政策助力下,此前已有众多商家抓住机会在2023年伊始实现生意突破。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2023快手年货节活动中,短视频订单量同比去年提升390%,搜索成交量同比去年提升68%,品牌和快品牌GMV同比去年提升100%,活跃买家同比去年增长超20%。

年货节期间,快手用户旺盛的年货消费需求,带动多个商品品类GMV大幅增长。其中,农产品GMV同比去年增长超140%,水果类GMV同比去年增长超216%,节能冰箱GMV同比去年增长超412%,智能空调GMV同比去年增长超170%。

快手电商联合壁虎看看发布的《2023快手电商年货消费洞察报告》显示,2023快手年货节期间,90后、95后与00后的新增用户数量占平台新电商买家总数的51.2%,成为用户增长的中坚力量,平台用户结构呈年轻化趋势。

同时,“礼盒大比拼”、“潮人出街美学”、“舌尖上的新年”、“涨运穿戴指南”、“年味氛围感就位” 、“智能家居进阶” 、“花式养生大赏”成为快手平台七大新年主流消费场景。消费人群的年轻化和消费习惯的更新迭代,也将为商家春节期间的生意经营提供更多指引。

在更大力度的流量扶持和活动助推下,相信快手电商“春节不打烊“将延续快手年货节的高增长态势,帮助商家从直播、短视频、店铺等多重场景,全面撬动春节期间生意新增量,激活新春消费活力,拉动传统佳节消费增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