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黑鲨科技又裁员,补偿仅发2000元

目前黑鲨科技从2022年8月的1000余人,减少至目前的100多人,仅保留互联网、职能等少数部门。
2023-01-12 10:46 · 财联社  财联社 唐植潇   
   

主打游戏手机的黑鲨正遭遇新危机。

《科创板日报》记者获悉,经过几轮裁员后,腾讯收购搁浅后的黑鲨团队已从2022年8月的1000余人,减少至目前的100多人,仅保留互联网、职能等少数部门。

另据黑鲨员工提供的消息,黑鲨公司内部给部分员工发的短信提到,“自公司遇到巨大的经营困难以来,一直致力于全力兑付补偿金工作中,本次离职补偿金暂时不能按照约定金额全额支付,我们后续依然竭力想办法解决资金问题。”

新消费日报记者也发现,有声讨补偿的员工在黑鲨公司门口贴出横幅;还有有员工在黑鲨CEO罗语周微博下面留言,要求尽快落实裁员赔偿。其中有多位员工表示,目前仅发放了2000元。甚至还有并未收到任何补偿的员工。

“黑鲨给的补偿是半年以上标准为‘1+1’,不到半年就只有‘0.5+1’,”黑鲨前员工尹志(化名)告诉新消费日报记者,“算上黑鲨三个月的试用期,要想拿到‘1+1’,必须要干上9个月才行。”

另一位黑鲨前员工夏天(化名)则对新消费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没有给到任何回复,原计划昨天(1月10日)应该发放*笔赔偿,但是直到现在都没有如约发放。而且据我所知,目前黑鲨已经不招人了。

然而,记者查询黑鲨手机官网后,发现包括位于上海、深圳两地的产品经理、运营和研发工程师等多个岗位仍处于开放状态。

早有消息爆出,黑鲨公司在上海原办公地点已经退租,该办公点为黑鲨设立的研发中心。记者通过天眼查发现,罗语周于去年12月26日卸任了深圳灰鲨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目前黑鲨发布的最新款手机停留在了3月份的黑鲨5 Pro,已经有10个月没有发布新品。而黑鲨科技的官博从去年10月开始再无更新。

有媒体报道,黑鲨在去年10月份传被腾讯放弃收购后,大幅裁员近50%。而到了12月底,黑鲨前员工的网友在脉脉上表示,黑鲨上海区部分员工被裁,“上海区众链合约下的员工通知解散,赔偿都分成6笔,大概率拿不到了”。

据悉,黑鲨科技总部位于南昌,众链科技是黑鲨科技注册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地点在上海,是黑鲨的产品研发中心。而被大幅度裁撤的岗位大多属于VR部门,部分员工试用期尚未结束也被裁员。

目前黑鲨科技从2022年8月的1000余人,减少至目前的100多人,仅保留互联网、职能等少数部门。

财联社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财联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