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虎头局获得新一轮数千万融资,红杉中国、GGV纪源资本参投

虎头局是2019年从长沙崛起的一家中式点心新锐品牌,相对于传统中式点心,虎头局更强化品牌年轻人目标受众的印记,主打“中式点心年轻范”,面向年轻人、年轻家庭提供日常新鲜烘焙点心。
2023-01-13 08:4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3日消息,据第一财经报道,新中式点心品牌虎头局渣打饼行(下称“虎头局”)已获得新一轮融资,金额约数千万元红杉中国和GGV纪源资本参投。

据悉,在本次融资中,已签约的产业方不止一家,具体名字要在正式发布的时候才能披露,目前还有两三家其他资金方也在谈,预计年后可以做一个完整的正式发布。虎头局距离上次获得融资已经时隔一年半。进入2023年,虎头局的本次融资算是烘焙界的“开门红”。

前段时间,虎头局关闭北京等地门店,并被曝拖欠员工工资、供应商货款及装修款。11月22日,虎头局发布推文称,公司目前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将暂时退出部分区域市场,未来将以华东、华南区域为基点,并辐射周边城市,计划逐步开放部分城市的事业合伙人业务。但该推文随后被删除。此外,2022年年底虎头局撤去了部分城市的门店,与此同时也准备开放加盟。

虎头局是2019年从长沙崛起的一家中式点心新锐品牌,相对于传统中式点心,虎头局更强化品牌年轻人目标受众的印记,主打“中式点心年轻范”,面向年轻人、年轻家庭提供日常新鲜烘焙点心。过往中式点心品类有一个常见的现象是,进店场景购买人群年龄偏大,但实际消费点心的用户群体又广泛覆盖全年龄层、全家庭用户,引申的一个问题在于,传统中式点心强品类但弱品牌,整体在年轻群体的品牌认知度并不高,虎头局希望通过产品和渠道创新,开发年轻人的点心消费新市场。

产品方面,虎头局先聚焦在酥饼、糕团、小食三类,在精选原料基础上,虎头局进一步做了零食化的改造。零食化意味着较强的分享、传播属性,潜在消费群体也更广泛。以门店热卖单品“奶香提子麻薯”为例,产品形态源自于西式烘焙常见的麻薯球。相比于传统的麻薯球,虎头局将产品规格进一步mini化,并去掉了传统麻薯配方中主动添加的砂糖,突出原材料本身的微甜口感。此外,为了平衡黄油的口感,虎头局加入了偏酸口味的多款果干做口味测试,兼顾炉效和人效考虑,最终红提脱颖而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