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斯瑞蓬勃生物完成约2.2亿美金C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将帮助蓬勃生物加速生物药及基因和细胞治疗CDMO业务的产能扩张及技术平台的升级,并极大的增强蓬勃生物与医疗健康投资领域的协同效益从而进一步提升其商业影响力,助力蓬勃生物跻身世界一流的CDMO之列。
2023-01-18 15:0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8日消息,金斯瑞蓬勃生物(下称"蓬勃生物")宣布进行约2.2亿美金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弘晖基金建发新兴投资联新资本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华泰紫金广发信德兴业国信共同出资,老股东高瓴投资再次参与本轮融资。母公司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在此轮投资中注资约3000万美金。

金斯瑞蓬勃生物完成约2.2亿美金C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蓬勃生物是金斯瑞凭借其在生物药发现及开发领域多年的技术积淀以及客户资源的基础上孵化的一站式生物药研发生产平台。其主要致力于为生物药及基因细胞治疗行业提供一站式的CDMO服务。成立至今,蓬勃生物在生物药CDMO领域承接了80多个全球CMC及CMO项目,并帮助客户获得了超过20个全球IND批件。在基因及细胞治疗CDMO领域,作为行业最早的开拓者之一,蓬勃生物积累了超过60个全球CMC项目经验,以及超过20个IND项目成功申报经验,领跑行业。凭借着扎实的技术积淀,稳健的业绩交付以及富有竞争力的团队,蓬勃生物已经成为最具影响力的CDMO企业之一。

本轮融资将帮助蓬勃生物加速生物药及基因和细胞治疗CDMO业务的产能扩张及技术平台的升级,并极大的增强蓬勃生物与医疗健康投资领域的协同效益从而进一步提升其商业影响力,助力蓬勃生物跻身世界一流的CDMO之列。

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创始人章方良博士表示:"蓬勃生物是金斯瑞集团旗下成功孵化的第三家子公司。此轮融资中,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者对于集团战略布局的肯定。这再一次让我们坚信金斯瑞集团有能力凭借我们持续的技术创新,优秀的人才团队建设和前瞻性的商业布局,推动产业进步。基于我们对客户需求的洞察以及多年以来与产业和学术界建立的坚实纽带,我们得以在每一次的行业风口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创新一直是金斯瑞集团在过去二十多年以来保持业务快速增长的源动力,我们更加坚信持续的技术创新也将是后疫情时代人类解决社会发展挑战的根本途径。蓬勃生物的CDMO服务将加速医药研发到商业化应用的转化效率,加快整个行业的发展,为医疗健康产业做出巨大的贡献。金斯瑞集团在未来的发展中,将继续秉承 "用生物技术使人和自然更健康" 的使命,服务客户,造福人类。"

君联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董事总经理王俊峰表示:"我们高度看好中国CRO/CDMO的全球竞争力。即使外部环境复杂,中国头部企业仍然有机会为国际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赢得显著市场份额。金斯瑞蓬勃生物是中国生物药和细胞基因治疗CDMO的优秀代表,过去三年业绩高速增长,赢得国内外客户的广泛信任;往后看,公司的技术积累、品牌号召力、全球客户基础、丰富的人才梯队、完善的管理体系、强大的融资能力,将进一步推动公司走向国际舞台显著位置。君联资本在大健康赛道拥有140多家被投企业,建立了广泛的生物制药产业上下游生态资源,在管理赋能方面有丰富的案例和经验。我们期待成为能给蓬勃生物创造价值的股东,共同成长,携手共赢!"

弘晖基金机构发言人表示:"金斯瑞蓬勃生物是领先的生物药CDMO,团队在章总领导下积累了多年的体系和技术。我们对金斯瑞蓬勃生物的长期成长充满信心,期待公司助力行业发展,促进更多创新疗法早日造福患者。"

建发新兴投资表示:"近年来生物药与细胞/基因治疗(CGT)领域重大突破屡现,行业发展迈入新阶段,优质的专业化一站式CDMO服务商能够降低客户研发成本并加速行业发展,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基础设施,我们看好未来中国企业在全球医药产业链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蓬勃生物团队有着清晰的发展战略、丰富的行业积累及深厚的全球化运营与管理经验,其研发、生产及专业化服务能力已得到全球客户的高度认可。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到公司的发展过程中,助力团队一起打造更加丰富的医疗产业生态圈,期待蓬勃生物成长为行业内有全球影响力的卓越企业。"

联新资本创始合伙人曲列锋先生表示:"非常荣幸有机会参与蓬勃生物本轮融资,与金斯瑞集团携手合作。蓬勃生物拥有生物药、细胞和基因治疗(CGT)药物的一站式生物药研发生产平台,覆盖美国、欧洲及亚太等多家头部药企和生物科技公司。细胞基因治疗(GCT)CDMO市场正在迎来飞速发展期,蓬勃生物在GCT领域作为国内拥有最丰富项目开发经验的CDMO之一,特别是在质粒生产服务质量有望超越海外对标公司。借助金斯瑞集团国内外强大的产业规模和国内外坚实的客户基础 ,期待蓬勃生物能在未来几年成长为全球生物药、细胞和基因治疗(CGT)药物CDMO的龙头企业。"

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健康科技投资部总经理张伟哲表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是一支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财政部、招商局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引领中国服务贸易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发展的国家级引导基金。CRO、CDMO是生物医药和服务贸易结合的典型行业,也是服贸基金重点布局的领域。其中CGT创新药研发相对新兴,CGT CDMO是我们健康科技投资团队一直关注,但尚未完成投资布局的板块。近两年我们一直在关注蓬勃生物的发展,团队之间也保持了密切沟通,非常高兴双方在本轮融资中能够达成合作。服贸基金期待蓬勃生物早日成为生物药CDMO的全球领军企业,也更希望公司能够推动国内行业的发展,引领整个行业更快、更稳的"走出去"。

华泰紫金表示:"蓬勃生物是金斯瑞集团旗下生物药、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的平台型服务公司,公司在生物药和GCT领域具备完善的技术平台和产业化积累。高素质的国际化管理团队在CDMO领域经验丰富 ,对客户需求理解透彻。公司具备覆盖完整生物药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能力,依托领先的抗体发现和表达平台、专有自主可控细胞系、高质量的质粒和病毒,能够为国内外生物药及CGT研发企业提供卓越的CDMO整体解决方案。华泰紫金很高兴能够与蓬勃生物携手,我们将依托华泰证券综合性金融集团的全业务链优势以及深厚的资源积淀,持续为蓬勃生物提供支持,协助企业更好的为国内外创新药产业赋能。"

广发信德总经理亢云表示:"广发信德长期关注具有核心竞争力,能解决未被满足需求的生物技术公司。CGT是目前医药行业的主流研发方向之一,具备极大的临床价值。蓬勃生物作为国内领先的CGT CDMO公司,能在多个环节助力CGT药物的研发生产。蓬勃生物团队具备国际化视野,与海内外知名CGT和生物药公司有密切合作。我们很荣幸能与蓬勃生物团队达成合作,团队非常荣幸能陪伴蓬勃生物这样优秀的企业一同成长,见证企业的发展壮大。"

兴业国信股权投资负责人表示:"医疗大健康是兴业国信长期专注的投资细分领域,蓬勃生物是我们在该领域的重要布局。作为全球基因合成龙头金斯瑞集团孵化的企业,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行业口碑,我们坚信在未来CDMO产业的竞争格局中,蓬勃生物将获得更大的优势,以推动整个医疗大健康行业的蓬勃发展并造福人类健康。未来兴业国信、及其母行兴业银行将与蓬勃生物以及金斯瑞集团投入各自优质资源,在资本和产业上展开全面、深度的合作。"

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建革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在投资环境复杂多变的后疫情时代,蓬勃生物可以吸引到众多一流的投资机构,共同支持公司在生物药及基因细胞治疗CDMO业务上的发展。蓬勃生物是金斯瑞集团最新孵化的一家子公司。蓬勃生物始终以"合作加速创新"为理念,近年来助力多家海内外药企,降低研发成本,加速医药转化。蓬勃生物将以本次融资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一站式生物药及基因细胞治疗研发生产平台的建设与优化,从而推动公司及行业迈入发展的新阶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