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谱天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鼎晖百孚独家投资

获得近亿元投资后,谱天生物业务与战略布局有望拓宽,并加大创新技术转化应用。
2023-01-28 17:1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近日,谱天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鼎晖百孚独家投资。获得投资后,公司的生物业务与战略布局有望加速拓宽,并加大创新技术转化应用。

谱天生物是一家聚焦精准医学前沿多组学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基因+蛋白+代谢的多组学研究,及自主知识产权的蛋白质谱液体活检技术。核心团队来自耶鲁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等科研院所。公司研发管线涵盖肝癌、肺癌、胃癌、食道癌、结直肠癌、胰腺癌等常见癌种和泛癌种及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早筛早诊、复发监测、伴随诊断服务等。谱天生物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Umbrella™临床分子数据库,临床样本数据10W+。

自2014年由李捷博士归国创立,谱天生物在基因组学基础上引入蛋白与代谢组学,通过“基因+蛋白+代谢”带来系统全面的认识研究,打破单一基因组学存在的弊端。迄今,谱天生物在样本制备、辅助材料、质谱检测、数据分析、临床应用等7个模板进行了知识产权布局,具备全流程的质量控制能力。

谱天生物将蛋白质学和液体活检相结合结合,以自主知识产权的n-LAPE/MS™方法,实现了血液蛋白鉴定量10倍以上提升。目前谱天生物研发管线已覆盖肺癌、肝癌等常见癌种,且多款产品已启动报证前准备工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