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研发XR设备专用交互芯片,「耀宇视芯」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交互算法和芯片的研发投入、产品矩阵布局、市场拓展以及团队扩充。
2023-01-29 09:5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9日消息,XR交互方案提供商南京耀宇视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耀宇视芯)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创享投资和星纳赫资本联合领投,上市公司汇通达和华睿资本跟投,原股东咏圣资本和拉尔夫追加投资。

据介绍,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交互算法和芯片的研发投入、产品矩阵布局、市场拓展以及团队扩充。这是耀宇视芯在成立后一年内完成的第二笔融资。

交互是XR设备的核心技术,决定了最终的用户体验与重要功能实现。XR设备相比于手机,软硬件架构最大的区别之一在于“XR设备需要一套交互算法在后台不停工作,为设备提供实时的空间定位能力。

而在当前的技术条件下,XR设备需要达到和手机一样的续航和散热条件很困难,用一款专用的芯片来将空间定位功耗降低,增强算法,是一种可行的思路,「耀宇视芯」CEO杜逢博表示,交互专用芯片符合技术趋势与行业需求,是未来XR设备的主流芯片方案,高通不久前发布的AR2芯片方案,也验证了其思路的合理性。

目前,由于市场缺乏交互专用芯片,所以国内XR厂商在交互方案上,一般是采用含交互算法的高通XR系列整机芯片,导致可选方案少、成本高、功耗难以大幅降低,XR设备形态、无线化与轻量化均受限。为此,「耀宇视芯」提供的便是一颗专门的XR交互算法芯片产品,搭配国内多款主芯片,可大幅降低功耗与成本、增加整机方案灵活性。

杜逢博表示,「耀宇视芯」的芯片竞争力在于,拥有着多项核心交互算法,包括高精度VSLAM、低延迟渲染、光学标定、云地图、自由手势、头手6DOF等。基于领先的算法能力,公司的交互专用芯片目前可在确保在毫秒级延迟和亚毫米级精度的情况下运行交互算法,较目前行业通用芯片方案功耗可降低90%。据介绍,「耀宇视芯」的第一代芯片产品将于2023年内量产。

此外,「耀宇视芯」已形成从算法授权、交互芯片、空间定位模组、云地图到整机设计参考方案的完整产品线。

在商业化方面,「耀宇视芯」的算法授权方面已为国内XR行业的头部客户进行了软件算法适配;空间定位模组产品已在电力等特定行业逐步出货;整机方案与某ODM厂商深入合作,并按期交付教育、文旅、工业等行业客户。

创享投资赖威表示:从大哥大到智能手机,每一代个人移动终端的演进,均朝着进一步提升用户单位时间内获取和处理信息效率的方向演进,而增强现实技术在这方面的潜力,使得AR眼镜有望成为下一代普及的移动终端。

耀宇视芯团队兼具AR领域SLAM算法的积累和芯片设计能力,瞄准目前困扰AR眼镜行业的痛点,创造性的提出了芯片化的6DOF解决方案,能让AR眼镜在更低的功耗下实现更精确的虚实结合。我们看好耀宇视芯未来能够赋能更多的AR眼镜厂商,共同推动行业的进步。

星纳赫资本肖博天表示:目前国内XR行业存在交互算法低端同质化、VSLAM算法芯片被国外巨头高度垄断的痛点,致使XR设备功能单一,功耗和成本控制困难,大大限制了XR设备的应用范围。耀宇视芯是国内稀缺的,具备芯片级能力的XR交互方案商,其核心团队积累了全面的XR交互算法能力,并通过专用芯片方案为行业提供高精度、低功耗、低延迟、标准化的交互体验。我们期待耀宇视芯成为行业交互方案领军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