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总规模6亿元,清远首只市场化产业基金成功备案

母基金的设立,填补了清远市产业投融资领域的一项空白,更有利于提升通过“以投带引”的招商引资模式。
2023-01-29 10:45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据南方+报道,由清远国企作为出资主体,引入省属国企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清远高质量发展母基金(简称“母基金”),总规模6亿元,于2023年1月13日成功备案,标志着清远市首只由国资主导的市场化产业基金成功落地清远。

据介绍,设立基金旨在通过资本助力,实现以资本为纽带,对清远市产业发展战略、产业需求、资源禀赋等进行有效整合,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合力支持清远市实体产业投资,优化产业发展格局,开拓融资渠道,做强战略性支柱产业,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022年3月产业基金组建工作启动以来,基金工作专班积极对接了金融机构、央企、省企、民企共80多家,并达成共识,同意设立的基金有:母基金、乡村振兴、农旅、生物医药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文化旅游、绿色矿业、园区物流、小金属、纺织等十多只基金,其中有七只专项基金将于近期陆续签约落地。目前,组建基金工作稳步推进中,“以投带引”模式引入拟落地清远市或投清远本地项目超20个,基金规模合计约100亿元。

据悉,母基金的设立,填补了清远市产业投融资领域的一项空白,更有利于提升通过“以投带引”的招商引资模式,并在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低碳和符合清远市发展需要的其他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等方面起到引领作用,还能引入更多社会资本、优秀项目和优秀人才团队落户清远。

下一步,清远将继续积极探索和发展引入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和产业建设模式,充分发挥基金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推动清远市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为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1/5072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