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提倡简约适度、绿色办公,渤海财险多措并举提升企业节俭意识

2023-01-03 11:45 · 互联网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人将勤俭理念融入生活,各地农村将“杜绝浪费”写入村规民约、节约之风吹入校园、企事业单位大力推行“简约适度 绿色办公”模式……一个个小的改变,正让勤俭节约美德蔚然成风。

为凝聚共识,续写勤俭节约美德新篇章,自2022年以来,渤海财险河南分公司相继开展“厉行节约 绿色发展”系列活动,助力全体员工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价值观念。

勤俭节约,传承美德

在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活动中,渤海财险河南分公司提出简洁办公倡议,即夏季空调温度设定在26度左右,下班及时关闭空调和照明灯,做到人走空调关,养成锁门前关闭照明灯的好习惯。同时还倡议,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优先使用自然光,节约用电;改变以往每个办公室配备饮水机的配置,在茶水房安排一台开水饮水机,节约饮用水成本;全公司开展“光盘行动”,多措并举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行为,提倡“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提升全员节约意识。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约事微,可助兴国安邦。一粒粮食,也可折射出传统美德的熠熠光辉,一次行动,也可反馈出渤海财险传承美德的决心。

持续兴起勤俭之风

未来,渤海财险河南分公司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健全制度规范,营造浓厚氛围,强化日常监督,巩固活动成果,打出宣传引导、监督问责的“组合拳”。对日常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指出,要求立行立改;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大力宣传推广,号召公司全员实行健康节约的餐饮方式、绿色文明的出行方式、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确保渤海财险“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的优良作风长期保持。 

俭,德之公也;侈,恶之大也。希望在公司的大力倡导之下,全体员工能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动更多家人、朋友一起加入,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