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多地倡导返乡人群将富余药品带回农村 京东健康“抗疫互助平台”春节期间持续运营

2023-01-18 18:03 · 互联网     

“家里孕妇发烧需要泰诺林,求帮助,可随时上门取药”“家里多买了两盒布洛芬,可以给到急需的人”“目前本店各种防疫物资、药品充足,保障本地社区居民供应,也可帮忙快递全国”……近一段时间以来,在京东健康与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推出的“抗疫互助平台”上,每天都有很多类似求助信息和余药信息在持续发布中。

(“抗疫互助平台”将在春节期间提供7×24小时的运营支持)

据悉,自2022年12月23日上线至今,“抗疫互助平台”平台已解决十多万用户的紧急用药需求。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16日,已有近百万爱心网友积极参与其中,参与网友遍及全国;其中,求助信息和余药信息发布总数TOP6的省级行政区:河北、广东、北京、陕西、江苏、福建。

除了网友个人发布信息外,众多线下药店也积极参与其中。全国数万家药店在平台上发布了药品和防疫物资供需信息,极大拓宽了药品物资的供给渠道;同时,平台也为药品拆零销售提供了更高效的信息发布渠道,这弥补了O2O购药平台在当下特殊时期无法进行药品拆零销售的市场需求缺口,大大提升了紧急防疫药品的可及性。

据了解,“抗疫互助平台”上线之际,恰逢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多地短时间内出现药品紧缺的情况。平台积极倡导广大用户和药店同心互助,充分发挥信息渠道作用,利用位置服务等前沿技术,让求助需求匹配更加精确,让紧缺药品能够更快触达用户,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当前,正值春节返乡高峰期,多地开始倡导开展“余药共享”,呼吁把剩余药品带回农村,在满足家庭用药需求的前提下,将富余的防疫药品和物资进行相互调剂、共享。

(全新升级“新冠居家康复管理手册”)

在此背景下,京东健康“抗疫互助平台”将在春节期间保持7×24小时在线运营,切实保障广大爱心人士在满足自身防疫物资和药品的前提下,能够快速及时地互通有无、互助共济。与此同时,为了充分保障广大用户用药安全,“抗疫互助平台”在春节期间特别推出全新升级的在线“新冠居家康复管理手册”,为全国有需求的用户、特别是返乡人群和广大乡村居民,提供居家康复管理和安全用药指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