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招聘行业逐步回暖,BOSS直聘仍然专注用户增长

2023-01-20 10:16 · 互联网     

随着经济逐步回暖,企业用人需求上升,无论是蓝领、白领还是金领,变化趋势明显。作为人力资源领域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中国招聘服务市场的规模按收入计,于2021年达到约2000亿元,预计2026年超4700亿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18.7%。

作为我国就业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蓝领劳动者群体是指第二、三产业的产业工人。当前,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在中国蓬勃发展,生产总值占比例越来越高,中国也正在经历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的发展之路,人才特别是蓝领人才在这一过程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年来,中国蓝领人才数量保持稳定增长,由2016年3.85亿人增长至2021年的3.96亿人,预计2026年进一步增至4.03亿人。

国家政策趋向利好也是推动产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关键动力,蓝领服务领域前景广阔。作为国内线上招聘领域的龙头平台,BOSS直聘通过“海螺优选”、世界杯营销等项目和活动,直击传统蓝领招聘痛点,占领更多蓝领和下沉市场用户心智,有望在城市服务业、物流业、制造业等新经济蓝领市场建立良好生态与影响力,为未来打开更多成长空间。

BOSS直聘首创“移动+直聊+智能匹配”的商业模式,凭借良好的用户体验、高效的匹配效率与强大的双边网络效应,快速崛起为线上招聘龙头企业。其实现了对白领和金领用户、蓝领用户和学生用户的全覆盖,并服务于不同行业、地域和规模的招聘者。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平台的白领和金领用户、蓝领用户及学生用户占求职者用户群的比重分别达54.5%、29.3%及16.2%。

得益于常年深耕技术创新,BOSS直聘的用户体验的不断提升,用户粘性和留存进一步增强。2022年第三季度,BOSS直聘APP平均月活跃用户(MAU)达到3240万;2022年上半年,平台APP平均日活跃用户(DAU)占平均月活跃用户比重为27.8%,均为行业之首。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其在招聘方面投入的费用也越来越高。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的12个月内,BOSS直聘付费企业客户为380万家。

近期,人社部印发《关于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2023-2025年)的通知》,并提出培育壮大人力资源服务市场主体,到2025年重点培育形成50家左右人力资源服务龙头企业和100家左右“专精特新”企业。在经济复苏的大环境下,招聘需求也逐渐回升,BOSS直聘深挖用户需求,通过技术手段显著提高招聘效率,为越来越多的人才、企业实现求职、招聘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