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名创优品CFO张赛音荣退,将以高级顾问身份继续为名创优品服务

2023-01-29 16:04 · 互联网     

1月29日,名创优品首席财务官(CFO)张赛音(Steven Zhang)宣布退休,此前负责资本管理的副总裁张靖京(Eason Zhang)将接任CFO。

据名创优品内部通知显示,此次张赛音荣退是希望未来能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荣退之后将会继续以公司高级顾问的身份,帮助名创优品宣传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他于半年前向集团提出了退休的意愿,虽然公司十分不舍,但还是选择尊重他本人的意愿,并启动了CFO继任者遴选工作,最终确定内部提拔对公司业务熟悉并与资本市场沟通密切的张靖京接任。在张赛音29日正式宣布退休之前一段时间,各项交接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资本管理、财务管理和公司治理各项工作均正常开展。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赛音2017年7月加入名创优品,在过去五年内一直担任名创优品集团首席财务官一职,主导了名创优品2020年在纽交所和2022年在港交所两次上市。加入名创之前,于2015年-2017年担任华润纺织集团总经理助理及CFO,并于2011年-2015年间担任华润纺织多个财务管理职位;2009年-2011年担任深圳劲嘉彩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2005年-2009年担任德勤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审计师职位;2004年-2005年在中兴通讯海外投融资部门任职。他是ACCA华南区督导小组成员。

名创优品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在内部公告中表示,“感谢赛音在过去五年多的时间里对公司业务、财务管理、资本市场和公司治理做出的重大贡献,他清晰的战略判断力和独特的领导力对公司的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也赢得本公司全体同事的尊重,同时预祝他在未来的退休生活中一切顺利!”

据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将接任名创优品CFO一职的张靖京此前担任名创优品管理资本市场业务的副总裁,职责范围包括司库、投资者关系、投资与并购和公司战略等,同时兼任公司联席秘书。和很多CFO一样,张靖京职业生涯开始于普华永道,之后活跃于美股、港股和A股资本市场,曾服务于新浪微博等企业,也曾以保荐代表人的身份保荐过A股股权类融资项目,他还是一名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和一名注册会计师(CPA)。据悉,其加入名创优品以来,在公司几个重大资本市场项目和财务管理项目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对公司业务有着深入的理解,并在资本市场重塑了投资人对名创优品的信心。名创优品希望其能够在CFO位置上充分发挥其个人能力和专业经验的优势,继续帮助公司在资本市场、财务管理水平和公司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与下一个十年业绩相对应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