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里屯酒吧街腾退倒计时

三里屯酒吧街的辉煌年代已经过去,风头逐渐被周边的工体西路、鼓楼等地盖过。重建之后,酒吧街能否重现往日高光,尚未可知。
2023-02-01 10:58 · 微信公众号:时代财经APP  李婷   
   

三里屯酒吧街腾退倒计时

三里屯酒吧街 图源:时代财经摄

提起北京三里屯,除了潮流街区之外,在本地人和游客心中,酒吧街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标签。

从上世纪90年代*家酒吧开业算起,三里屯酒吧街已营业了将近30年。在不少北京80后看来,这里是承载了他们青春回忆的场所,同样也是北京酒吧文化的发源地。

1月31日,是酒吧街老板们收到《限期腾退房屋告知书》中的最后搬离日期。中午12点左右,时代财经来到三里屯酒吧街,街道一如往常,店铺大多大门紧锁,还没有搬家或者腾空的迹象。

三里屯酒吧街腾退倒计时

部分门店门口张贴着通知 图源:时代财经

时代财经在《告知书》上看到,按照市区自建房屋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经第三方专业机构对酒吧街房屋安全状况进行综合鉴定,鉴定结果为D级,房屋结构安全性已不适合经营,严重影响整体安全。

《告知书》还写到,相关承租方需要在2023年1月31日前清空租赁房屋内物品(包括但不限于可移动可拆卸物品、装修装饰、设施设备)并搬离房屋。逾期未搬离或移交的,将视为店铺放弃租赁房屋内物品,街道办事处将自行或委托第三方腾空租赁房屋。落款显示,这份《告知书》出具的时间为2022年12月25日。

在过去的两个月间,大部分酒吧依然照常营业。一家精酿吧员工王凯告诉时代财经,昨晚酒吧还营业到凌晨三点,今天早上八点左右开始,他还在补觉,就陆陆续续有人进到店里询问停业的事情。

“什么都不知道。”王凯有些无奈,他表示自己也是在去年12月突然接到通知,并不了解具体情况。王凯称,他所在酒吧已经开业二十多年,中间重新翻修过。不过现在他既不清楚酒吧明天是否还会开业,也不知道自己的工作还在不在,“如果老板用不着,咱们就算了”。

三里屯酒吧街腾退倒计时

酒吧桌上还和往常一样摆着未开封的酒 图源:时代财经

“说不好。”谈到下一步的计划,张河有些犹豫,他是酒吧街上另一间民谣酒吧的老板,接手这家店已经13年了。对于酒吧街的腾退,张河听说要进行改造,但会继续保留这一特色,具体如何整改并不清楚。“看看酒吧街整改完是什么情况(再做打算)。”他说。

张河还是有些担心,“整改完之后,说是房租要涨了,因为之前这边的房租可能还是要低一些”。

据《北京日报》报道,三里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保留酒吧街品牌,同时引入轻食、咖啡等更多新业态”,预计酒吧街的改造升级将与下周开工的三里屯慢行系统同步进行。

三里屯酒吧街腾退倒计时

路人拍照打卡 图源:时代财经摄

酒吧街附近还聚集了不少闻风前来打卡的本地居民。“昨天晚上看到新闻报道,今天路过就来了,听说是最后一天了。”李颖告诉时代财经,酒吧街是一代人的共同回忆,夏天夜晚街边热闹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谁没在这里谈过恋爱呢!”看到酒吧街即将改造的消息,杨阳特意拉上闺蜜一起来拍照留恋,站在过去常来的酒吧门口,她嘱咐朋友,一定要把头顶的招牌一起拍进照片里。

60多岁的黄大妈从来没有进过这条街上的酒吧,但她还是在这里留下了一张合照,“毕竟是这么有名的一个地方,是有一种寄托的,我觉得这里还挺有特色的,要是拆了的话挺可惜的。”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三里屯酒吧街的辉煌年代已经过去,风头逐渐被周边的工体西路、鼓楼等地盖过。重建之后,酒吧街能否重现往日高光,尚未可知。

这条街上的其他店铺同样充满了未知数。夹在两家酒吧之间的小卖部已经不再补货,货架上、冷柜里,只剩下零星的商品,当时代财经问到明天是否还会开门营业,老板娘摇了摇头说,“不知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时代财经APP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